让我们弄清楚一件事——净选盟4集会不是一个政治平台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9月1日 上午 09点30分

 Robin Stanley Augustin

快讯:过去几个月来,我们读到有关马六甲海峡骑劫活动的报导。

过去几天,国内各地也发生了多宗骑劫事件。

最新一次的骑劫事件正是一些投机政客借助一个原本应该是超越政治的集会的黄潮势力,来推动他们的政治议程。

甚至就连在净选盟4集会开始之前,公正党青年团主席聂纳兹米(Nik Nazmi Nik Ahmad)也宣布,要把释放公正党领袖安华的内容列入净选盟4的诉求当中。

如今,公开和自私地骑劫一个由公民社会运动所主办的活动是一回事,但要对其进行辩护则是另外一回事。

《Free Malaysia Today》引述古晋行动党州秘书林思健(Alan Ling)的话,对一些评论净选盟4集会遭到“骑劫”的言论做出了批评。

他说:“就算如果行动党印制黄衣,加上Ubah犀鸟的吉祥物和党徽,又有什么问题呢?”

他说,这样的衣服显示该党支持公民社会。

他表示,印制任何政党徽章的举措应受到鼓励,他也质疑对于字板或横幅内容施加严格规定的必要性。

他称之为对言论自由的一种限制,并指出净选盟集会的目的在于要求首相辞职。

他也发表声明,批评主办单位因为声响系统遭移除,以及因为集会出现孩童之故而违反警方所设下的规定,而过早结束活动。

砂州行动党,尤其是林思健应该学习尊重公民社会运动的独立性。

净选盟4集会是一项公民社会运动。

这应该是为了人民,以及由人民所发起的。

这是一个能让人民的心声被听见的平台。

这不是一个鼓吹个人或政党的政治议程的平台。

并没有必要去为黄衣印上政党标志和Ubah犀鸟吉祥物。

并没有必要向人们展示行动党支持净选盟4集会。

什么政党支持一个公民社会运动根本无关紧要。

最重要的是,人们不分种族、宗教和政治立场,以个人身份出席集会,表达他们的心声,向掌权者展示人民要求改革的决心。

另外,除非那个人隐居深山,不然没有人不知道在过去几年来行动党是支持净选盟运动的。

林氏或许会将之视为是言论自由的限制,但他必须紧记他并非净选盟4的主办单位。

如果他想要人民知道砂州行动党与净选盟4的奋斗目标是一致的,他和他的党员只需以个人身份出席就足够了。

抑或是,他应该举办一场以他所定下的规则为标准的集会。

如此一来,他就能随心所欲地印制他喜欢的徽章、旗帜和吉祥物。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 [email protected],以向作者提出您的意见和建议。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33049#sthash.q07Mg3xU.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