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书精粹》: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文告 · 关键词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文告

我曾于7月27日致函马华总会长拿督斯理廖中莱部长,希望他能协助董总可能面对执照被吊销的危机及要求他以马华总会长的身份作为调节,以不预设条件的前提下调解我方及傅陈派所产生的歧见及纷争。

昨日拿督斯理廖中莱的文告清楚告诉华社及董总,他对董总目前危机感到担忧及承诺将协助董总解决目前社团注册官给予董总最后期限的困境。

关于担任和解调解人的条件是也需受到傅陈派的委托一事,我很理解并欣然接受。

我将在今日回覆社团注册局并汇报最新法庭案件进展和对和解会议的努力,给予详尽的报告及请求更长的期限使双方能和平的解决董总纷争。

我再度重申对要求马华总会长主持和平会议协调人的诚挚和恳切的期望,望傅陈派真正能以大局为重,做出委托予马华总会长拿督斯理廖中莱部长,以便尽快举行和平会议。

叶新田

关键词

昨日喜见马华总会长拿督斯理廖仲莱部长关于回复董总主席叶新田的文告,内容可圈可点。对于文告之内容各界自有不同的诠释。但对于文告特别是政治家的文告,我们始终是要突破通俗的框框,通过对关键词的解读来理解真正的深意。

廖部长的文告 有以下几个关键词:

1:“董总主席叶新田”。文告中对于叶新田的称呼表示了廖对于董总章程和法庭禁令的尊重。明确指出时至今日叶新田仍为董总的合法主席。

2:“我愿意略尽绵力,但前提是必须获得涉及董总纠纷的两造同意以免引发马华介入董总内政的严重误会。目前我只收到来自一方的邀请,所以还不能担任调解人。”这里并不是拒绝做调解人的意思,而是鉴于一路来华基政党操控董总风波之说喧嚣尘上,廖明确必须得到双造的委托即可着手调解,同时也明确暗示傅陈派如有解决问题的诚意应尽快致函他。

3:“马华希望董总纠纷能够早日解决,以免影响统考以至整个华教的发展。如果正式受到涉及双方的委托,我将尽快展开和解的议程,同时协助跟进董总注册可能被吊销的问题。”这里再次强调一旦接到傅陈派的致函,即时启动调节及尽快帮助解决注册危机。同时再提醒傅陈派,马华乐见其成,如果避免影响统考及华教发展请尽快致函以便他可以主持和谈。

因此说此文告虽谨慎但非常清晰的表明态度,将问题摆在傅陈派的面前,如果傅陈依然故我的话,就再没什么可以搪塞的理由了。到那时就不可以怪全马草民将会用舆论埋葬他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