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老干部马宾给党中央领导的信

【中华论坛】 党庆90年回忆中共老干部马宾给党中央领导的信

发表于:2011-06-30

在许多人沉醉于“大好形势”的时候,中央领导同志应当客观地分析形势,保持清醒的头脑。对此,我把群众的反映和我个人的看法说出来,供中央领导同志参考。可能不中听,但是诤言。

十六大以后,人们对新的中央领导集体是抱有很大期望的,特别是胡锦涛同志率领中央书记处去西柏坡学习,重新提出“两个务必”、以及接着提出的“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以后,许多老同志感到莫大的欣慰,认为我们党和国家有希望了。这是发自肺腑的。

但是,两年多来形势发展和中央领导的所作所为,使人们的这种热望和期盼发生了动摇。许多德高望重的老同志疑惑了“对新领导搞不懂了”;一些左派学者也感到盼“左转”、促“左转”的良好愿望落空了;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引起困惑和失望的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

一是经济上继续推行私有化

一是经济上继续推行私有化。十六大以后,私有化步伐加快了,力度加大了。当前我国经济通过“改制”,公有、私有和外资究竟各占多少比例?

中央没有一个公开的明确的负责任的说法,但人们可以直接感受到,公有经济天天萎缩,私有经济和外资经济天天在膨胀。

许多学者在报刊上发表文章估计,目前在工业企业里,公有制经济所占比例已经不到20%了,公有制事实上已经不占主体地位了。

如果真是如此,那么中央所提出的“公有制为主体”就成了一句空话,一句骗人的话。

在公有制经济岌岌可危又所剩无几的情况下,领导在上边极力号召各地“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闭口不提大力发展公有制经济。

吴敬琏、厉以宁等资产阶级经济学家在下边就大造公有制不如私有制的舆论。几乎整个媒体都是这种腔调。

上边提出2005年,是改革年,是国有企业改革的“攻坚年”,要求各地打好“攻坚战”,突破口是国有企业“转制”。

于是“社会转型”、“国企转制”响遍全国。“社会转型”、“国企转制”意味什么?明摆着是私有化和资本主义化。

这几年提出的“抓大放小”政策,已经造成了严重的后果。有报道说,现在国有90%的小企业和70%的中等企业已经改制为私有企业了。

我国中小企业占企业总数的99%,创造的最终产品和服务价值占中国GDP比重已经超过50%,提供的产品、技术和服务出口约占中国出口总值的60%,上交 的税收占中国全部税收的40%以上,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然而,它们都已经或将要“转”为“私”了。

另外,按照中央的改制要求,从1998年以来,国有和集体中小企业在改制过程中全面推行MBO(即管理层收购)的政策,造成国有资产大量流失,有报道说,每年约1500亿。

去年,香港郎咸平教授批评这种做法以后,在各界引起激烈地争论,但今年4月,中央有关部门发出文件,仍然坚持国有中小企业的产权全部转让,并继续实行MBO政策。

“抓大”又是怎么样呢?中央提出国有大型企业统统搞股份制!说“股份制不是私有制”,道理说不通,是自欺欺人嘛。马克思主义早就告诉我们,“向股份制转化 的本身,还是局限在资本主义界限之内。”《资本论》第3卷)这就是说,股份制不过是资本主义制度的一种形式,私有制的性质并没有改变。

现在连银行都要实行股份制了,并且还要让外国大资本集团参股。这一步非同小可,连公开实行资本主义的俄罗斯目前都没敢干,可号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我国却大胆地迈出了这无疑于自杀的一步。

如此一来,问题就严重了。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这是常识性的东西,难道身居党的高层领导们不清楚吗?

公有制变成私有制,经济基础变了,它意味着什么?政治制度能不变吗?搞私有制,搞资本主义,我们共产党是没有资格来领导的,如果非要搞,其结果必然要让位于资产阶级政党。苏东各国的共产党不正是如此垮台的吗?

中央一再讲,要警惕西方对我“西化”、“分化”的图谋,要防止“和平演变”,可推行的这一套私有化政策,却是背道而驰!

如此这般,就大可不必由西方来费神、费力“西化”、“分化”我们了,帝国主义可以不费一枪一弹,“不战而屈人之兵”,因为我们自己就把自己“西化”、“分化”了。我们搞私有化,就是自掘坟墓啊!

二是在政治上继续推行自由化。

彻底丢掉了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这三把刀子。具体表现就是抛弃马克思主义阶级斗争和无产阶级专政学说。

阶级斗争是推动社会前进的直接动力,阶级斗争学说是马克思主义的灵魂,这个简单的常识,作为共产党的主要领导人怎么可以轻易忘记呢?不搞阶级斗争,要我们共产党干什么?!

这两年,上边莫名其妙地提出一些没有阶级性和革命性的口号和主张,例如什么“以人为本”、“和平崛起”、“和谐社会”、“小康社会”等。

这些资产阶级的人性论和阶级斗争熄灭论的东西,伯恩斯坦、赫鲁晓夫和戈尔巴乔夫提出过,我们党早就批判过了,为什么现在又把它们折腾出来呢?

要知道,这些主张和口号是任何剥削阶级和政党都可以使用和接受的,惟独工人阶级和劳动人民接受不了,因为他们身在被剥削之中。

目前正在党内大张旗鼓进行的所谓“先进性教育”,只字不提党的阶级性和革命性。

为什么不提党的阶级性和革命性?是不是因为有一大批资本家在党内、党已经资产阶级化了就不便提和不敢提了?

在中央的通知里,竟然也不提马克思、列宁和毛泽东了,只提邓“理论”和“三个代表”,邓“理论”和“三个代表”是马克思主义吗?

五一期间,中央还把30名资本家拉来当劳模,媒体上大肆渲染,提出什么“劳模不能以劳动为标准”,天大的笑话!

资本家当了共产党员和劳动模范,还有什么“共产”党!是劳动光荣,还是剥削光荣?这是自有共产党以来空前绝后的怪事!

这样搞下去,结局只能有两个,一是摘掉共产党的帽子改为社会民主党,其实有人早就这么打算了;二是像苏联共产党那样宣布解散。

总而言之,我们离亡党亡国不远了。到那时,也没有什么可怕的,再来一次革命就是了,只不过损失太大了。

三是在外交上,这些年根本不讲马克思主义的国际主义了,也不提帝国主义

三是在外交上,这些年根本不讲马克思主义的国际主义了,也不提帝国主义。新班子上来也不讲。

谁是我们的朋友,谁是我们的敌人;依靠谁,团结谁,打击谁,这些都是党的正确路线题中应有之意。

可是,邓小平来个“韬光养晦”、“谁都不得罪”,于是,无产阶级的国际主义不见了,帝国主义也不反对了。

群众说,我们的外交路线“缺钙”啊!据说,外交部每天都收到全国各地群众寄给他们的钙片。

在世界上还存在帝国主义,想谁都不得罪是不可能的。不得罪帝国主义,就得罪世界人民。骑墙是做不到的,“双赢”更是扯淡。

事实上,我们的外交既不是骑墙,也没有作到“谁都不得罪”。事实不是这样吗?

这些年世界各国的民族民主革命和反对帝国主义的斗争,我们支持了吗?没有,我们不仅不支持,反而跟着帝国主义的屁股后面污蔑那些民族民主革命运动是什么“恐怖主义组织”、“破坏稳定的力量”。

这几年美帝国主义发动的侵略南斯拉夫、阿富汗、伊拉克战争,我们反对了吗?没有,我们在联合国跟在美国后面不是投赞同票就是弃权票,不敢投反对票。

在反对日本军国主义复活的问题上,中国还不如资本主义的韩国旗帜鲜明。对于群众自发的反对日本军国主义的游行抗议活动,还千方百计地进行压制。

上海《解放日报》把上海10万人的反日游行说成是“违法行动”,“不是爱国行动”,引起了全国人民的愤怒。

五一期间,世界绝大多数国家的劳动人民都搞游行庆祝,惟独中国鸦雀无声。这是为什么?

当年赫鲁晓夫是三怕,一怕帝国主义,二怕马克思主义,三怕人民群众。难道我们要学赫鲁晓夫?

共产党哪有怕群众的道理!谁怕群众,说明谁心里有鬼。

现在美帝国主义和日本军国主义骑在我们头上拉屎,人民群众已经怒不可扼了。

面对这么多问题,怎么办呢?

摆在我们面前只有一条正确的道路,那就是,中央坚持马克思主义路线,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①立即停止以私有化为趋向的经济改革,恢复公有制、按劳分配和计划经济;

②开展一次像样的整党运动,用马克思主义正确路线教育全党、武装全党,统一全党的思想和行动,坚决把党内的资产阶级分子和叛徒清除出党,以保证党的纯洁性和战斗性;

⑧重新调整我们的外交路线,与古巴、朝鲜等共产党和社会主义国家紧密地团结起来,大力支持各国人民的反帝斗争。

中央只有这样做,才是全党全国人民的希望所在,才是真正“代表群众根本利益”的光辉道路,也才能真正赢得全党和全国人民的信任。

登入为: admin
探索与研究/探索2011(3)/中共老干部马宾给党中央领导的.txt · 上一次变更: 2011/07/19 18:26
Recent changes RSS fee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Donate Powered by PHP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Driven by Doku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