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教運動不應趕盡殺絕!

来源:【Calvin GohFB】  分享了舒庆祥网志

舒庆祥发表了新网志:《華教運動不應趕盡殺絕!

華教運動不應趕盡殺絕!

陳凱希說:“目前(董總紛爭)這種現象不能一直發展下去;誰對,我們歌頌他們;誰錯了,我們譴責他們,如果不譴責,就會繼續鬧下去。”

他繼說,“如果整個華社沒有“是非感”,沒有正義、真理,華社還會存在嗎?華社不該是沒有是非感的社會。如果繼續鬧下去,真的是(華教)不亡也亡。“

那麼,當前的董總紛爭,誰“是”?誰“非”呢?陳凱希雖然沒有明說誰“是”誰“非”,但他慷捐50萬令吉給傅派的行動,已向大馬華社昭告,他心中的“是”是誰”,畫公子不用畫出腸來,誰都清楚了。

陳凱希當然有選擇靠邊站的權利,但這能協助解決當前的董總紛爭嗎

其實,董總當前的混亂越演越亂,幾一發不可收拾,不是華社沒有“是非感”,沒有正義,而是有人基於這樣或那樣的理由,為自己認為是“對”的一邊撐腰,打邊鼓,給他們壯膽助威,又置疑甚至譴責另一邊,所以就給兩邊的“亂人”有機可乘,推波逐浪,致風潮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為 兩邊人馬造勢的結果是,葉派你做初一,我傅派就做十五。如近期,兩派相互召開常年代大會,傅派28日的常年代表大會,已被葉派入稟高庭禁止了。傅派會靜而 不動嗎?當然,他會採取相應行動,以回擊葉派將於29日召開的代表大會,他們的做法,當然是不會出席,讓大會因人數不足而流產。此外,法庭之戰,花招多, 高庭輸了,可上上訴庭,再來就是上聯邦法庭。這種循法律程序的行動,是誰也無法阻止的,這樣循環不息,你說,要拖多久啊!最近有媒体分析說,雙方如果這樣 一來一往,可能拖到2017年董總新屆中委會改選,官司還沒結束呢?

今天, 不是華社有沒有“是非感”,而是華社“沉默的多數”,有沒有公開站出來發揮自己的力量。很慶幸,苗頭已冒出來了,如巴生四所獨中董事長、如中總,尤其會長 拿督林國璋、如全國七大鄉團、如柔佛州五所獨中董事長、如柔佛州四間縣華小發展工委會。他們已在盡自己的努力,以挽狂瀾以既倒,他們的工作,才最值得令人 尊敬的。

他們沒有否定雙方對華教一路來所作出的貢獻,因為華教是大家的,這之中,沒有對或錯的問題,而是要怎樣做才是對華教有利,所謂條條華教大道通羅馬。

所 以,巴生四獨中董事長、中總及七大鄉團提出的四大和解建議,及柔佛州五所獨中董事長及四間縣華小發展工委會日前在新聞發佈會上的講話,是最合情合理的,涉 及紛爭的兩派應回到談判桌上來。而不是以手中握著的章程或以所謂的多數,杜絕一切商談的建議,而非把對方趕盡殺絕,置於死地不可

這樣斗下去,即使一方“勝”了,問題會解決嗎?現在公開支持傅派的陳凱希,相信也不敢向華社打保單。

華教運動沒有誰是不可或缺的,也不是誰可以一手包辦的。華教運動應百花齊放,百家爭鳴。誰支持華教,協助華教,誰就是華教的朋友,而不管他是來自馬華或行動党,或是何方神聖。在今天的大馬,華教隊伍一定要團結起來,容納百川,才能應對未來可能出現的更大挑戰。

(28/6刊在星洲日報大柔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