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私营监狱靠什么牟利?延长刑期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    作者:王悠然/编译     时间:2015-06-24

1430788684419088.jpg

美 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商学院助理教授阿尼塔·慕克吉(AnitaMukherjee)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尽管美国私营监狱 (privateprison)宣称能通过高质量、创新性的教育改造方案,降低罪犯出狱后再次犯罪的概率,但与在公立监狱服刑的犯人相比,私营监狱犯人的 累犯率并不低,且服刑时间比前者多两到三个月。

美国联邦政府和州政府将公立监狱的特定服务(如医疗、食品准备、职业培训、犯人押运等)承包 给私营企业的做法由来已久。20世纪80年代,由于国家大力打击毒品犯罪以及监禁处罚增多,美国监狱人口数量剧增,监狱过于拥挤且运营成本上升的问题日益 严峻。建立私营监狱来节省政府开支、增加床位的浪潮由此掀起。目前,美国10%的犯人被关押在私营监狱中,私营监狱产业价值高达50亿美元。慕克吉对 1996—2004年间,美国密西西比州私营监狱的数据进行分析,比较公立与私营监狱在罪犯服刑时间和累犯率方面的差异。

慕克吉发现,密西 西比州私营监狱犯人被关押时间比所有犯人的平均值多4%—7%。该州私营监狱床位费用平均为50美元/天,一名犯人多关押60天就意味监狱将多收取约 3000美元,这使州政府因与私营监狱签约而预计节省的开支被抵消约50%。由于私营监狱收入与床位费直接相关,这些机构或许会通过尽可能延长犯人服刑时 间来牟利。另外,密西西比州私营监狱犯人的年龄、性别、种族、罪行、刑期,被记录违反监狱规章制度的次数都高于公立监狱犯人,平均是后者的两倍,而该州假 释裁决委员会(paroleboard)在评估是否可以提前释放一名犯人时,会参考其在狱中的违规记录。

“这项研究说明与私营监狱签订合同 的州政府,需根据其希望实现的效果来设计激励措施,加强监管以预防犯人因屡次违规而延期释放,或要求私营监狱不仅提供床位,还要致力于降低罪犯累犯率。这 个问题还关乎公平,一名犯人因被随机分配至私营监狱就该被关押更长时间?”慕克吉说。据慕克吉介绍,英国政府前两年开展了私营监狱 “绩效工资制”(payforperformance)试验,对犯人累犯率低的私营监狱给予奖励,收到积极效果。

原文标题:美私营监狱靠延长刑期牟利

本文链接:http://www.globalview.cn/html/global/info_3986.html

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

责任编辑: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