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马华出面不可

【黄诗文FB】2015/5/26 中国报/评论版

~作者:罗汉洲

民政党非常关心董总的纷爭,已委任副主席刘华才设法居中调解。马华署理会长魏家祥则表示马华不主动介入调解,以免自討没趣。

俗语说“不做中,不做保,不做媒人三代好”,不做中就是不做中间人,不做调解人,看来马华比民政“聪明”,不过也有一些“小人”说马华乐见董总乱下去。

老实说,马华比民政更適合做调解人,首先是刘华才之前曾数次批评叶新田和邹寿汉,他的立场已不够中立。其次则是华校董事大多数是马华同志,虽有传说叶新田曾是老左,但老左现在也已分成两派,其中一派已倒叶了。

换言之,挺叶这边有老左,也有马华同志,倒叶这边也既有老左,也有马华同志,大家只有挺叶与倒叶之分,已无左右之分。

因此,马华只须针对自己的同志调解,老左就起不了作用,马华只消劝服担任校董的同志,劝他们求同存异,別再斗下去,董总纠纷自可迎刃而解,马华必可因此贏得华人欢心,为何放弃这大好机会?

马华有机会立大功

马华还有一个贏尽华人欢心的大好机会,那就是请廖中莱和魏家祥两位部长去问问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关中到底可不可以参加统考,只要慕尤丁给一个肯定答案,不管是好是坏,董总纷爭可消除大半,马华立下大功。

教育部现在给的答案是: 知道了。我曾比喻这答案犹如有人跨门槛而立,一脚在屋子里,一脚在外,叫人猜测他要进屋子或走出去,是非常坑人的猜谜,有人把“知道了”当作批准,这可有点冒险,所以还是请马华以自己人身分向副揆问清楚的好。

我曾在去年12月16日于本栏恳请马华两位部长向副首相问这个问题,可惜到现在还不见答案,是不屑问还是不敢问?好歹给华人一个肯定的答案,协助董总息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