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总当权派革职 促孔婉莹勿再对抗

《赤道论坛》2015/4/29 东方日报/国内版

 

 
叶新田(左4)在召开中委会议后宣佈,开除孔婉莹的首席执行长职。前排左起:中委余清守、副秘书长苏祖池、署理主席邹寿汉、副主席刘瑞发、副主席卢宇庭、副秘书长陈纹达、中委张志开和中委黄清文。(摄影:顏泉春)

(加影28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今日召开的中央委员会会议,在董总改革派中委悉数不出席下,一致通过,开除首席执行长孔婉莹的职务。

 

在董总当权派18名中委出席下召开的中委会,今日以首席执行长孔婉莹无视董总会议议决为由,决定开除其职务。

 

叶新田在记者会上表示,会议上一致通过將由主席发函终止孔婉莹的首席执行长职务。当叶新田做出有关宣佈时,现场响起掌声,当时约40名当权派中委和支持者在场。

 

叶新田说,孔婉莹不但无视董总常委会在上週,向她发出冻结其职务两週信函,同时她也拒绝提交常委会於上週,要求她为3项事宜作出的解释信。这3事项是违抗常委会调动行政的议决、协助外界人士攻击董总领导层和批准一笔非用作董总用途的费用。

 

「截至今日,孔婉莹无视23日常委会会议议决,在这一周內不但如常上班,甚至还不断对媒体发表言论。之后,我也发函要求她出席今日中委会,解释为何完全不理会冻结信,她完全没有对我们向她提出的3个问题,作出回应。」

 

「孔小姐不要再採取对抗的行动,这样对整个华教没有什么好处。」

 

叶新田是在主持董总中委会会议后,召开记者会如是指出。

 

他指出,隨著孔婉莹被解僱,中委会会议上通过成立以署理主席邹寿汉为首的遴选小组,执行聘请新任首席执行长的任务。成员包括2位副主席卢宇庭与丹斯里刘瑞发,以及2位副秘书长陈纹达与苏祖池。

 

他说,该遴选小组將尽快选出新任的首席执行长人选,但会视乎情况看是否需要聘请或委任暂代的人士。

 

职员须保持中立

 

此外,叶新田强调,除非有人蓄意搞破坏,否则不会有其他行政部职员受对付。

 

他说,他能够体恤行政部职员长期忠于工作,並认定职员今日是在被迫的情况下,无法出席中委会议。

 

邹寿汉表示,根据僱佣聘约,董总虽然是一个非政府组织,然而董总职员同时也是受薪职员,他们必须遵从职员手册,且必须保持中立。

 

「今日的中委会议是连职员也没有的,相信他们是被软禁起来了。这是非常可悲和让人遗憾的事。不管哪个机构,职员必须执行工作,就算董事出现人事纠纷,职员都不能刻意靠边站。」

 

(东方日报)

叶新田:聘新首席执行长   “开除孔婉莹”

《赤道论坛》2015-04-29 11:52 南洋商报/全国版

(加影28日讯)由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召开的董总中央委员会,今日议决开除董总首席执行长孔婉莹。

同时,董总将会成立一个以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为首遴选小组,立即聘请新的首席执行长处理董总行政工作。

叶新田说,董总中央常务委员会上周以孔婉莹在不获得常委通过下调动人事、不断对外发表攻击董总领导人的言论及财务批准存有疑点等,议决冻结其职务,并要求她在今日提呈解释信。

不理冻结指示

“孔婉莹完全不理冻结指示仍然照常上班,而且不断向媒体发表声明。

“上周我再次发信给她,要求她出席今日的中委会会议,解释为何不理会冻结信。结果她写了一封信,但是有关信函完全没有针对我们提出的3大问题作出任何解释。

“基于这样的情况,中委会今日一致议决,开除孔婉莹首席执行长的职位。会议也一致通过,授权主席,让主席发函给孔婉莹,终止其职务。”

他补充,将会随时把解雇信函交给孔婉莹。

他今日召开董总中委会会议后,在记者会上宣布此事。

叶新田说,董总也会将孔婉莹被停职一事,刊登在各大华文报章,以便明确让公众了解情况。

“我们希望孔小姐能够考虑到种种的情况,不要再继续采取对抗行动,因为这对整个华教没有好处。”

封面登报招聘首席执行长

询及若孔婉莹不理解雇信明日继续上班,董总会采取什么行动时,叶新田说:“这个我们会有应付的方法,她受聘是受到一些条件的约束,她可以不理会,但是最终还是受到法律约束。”

叶新田说,未来首席执行长尚未有特定人选,遴选小组将登报招聘。

他说,以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为首的遴选小姐,其他成员包括两名副秘书长苏祖池和陈纹达,还有两名副主席卢宇廷及丹斯里刘瑞发。

询及是否会有暂代首席执行长以处理行政工作时,叶新田回应,希望能够尽快完成遴选工作,如果进展不顺利将会在近日内磋商讨论是否需要暂代人选。

董总中委会会议也通过冻结继续聘请培训顾问及20万令吉的《教育大蓝图》工作费今年照样纳入预算开销中。

2东马副主席没违章程条文

叶新田指出,董总章程阐明保留至少一个副主席职位给东马,但不代表不能有两位东马副主席。

他说,委任沙巴董联会主席丹斯里刘瑞发为副主席没有违章,因此两个东马副主席不存在合理或不合理问题。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