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戰友:不應偏幫一方‧“陳凱希勿涉董總風波”

《星洲日报》2015-04-27 18:04

(吉隆坡27日訊)國內一批來自老友會、鳳凰友好和21世紀成員,今天發表聯合聲明,要求曾是董總風波調解人陳凱希,在董總內部矛盾加劇之際,抽身而出,不要繼續涉入這場風波。

  • 國內老友會、鳳凰友好和21世紀成員發表聯合聲明,要求陳凱希在董總課題上“抽身而出"。前排左起 為譚亦駒、彭明祥、陳炳均、符昌和、陳炳權、劉耀忠、黃柏森及林裕。(圖:星洲日報)

這批也是陳凱希前戰友的成員,對這名資深華社領導人在介入董總課題上,最終選擇靠一邊的做法,感到遺憾。

出席這次聯合聲明新聞發佈會的成員,包括來自鳳凰友好的符昌和、陳炳權、劉耀忠、陳炳均、黃柏森;老友會的林裕、楊靜來,以及21世紀的彭明祥、譚亦駒和林德興。

捲入紛爭亂上加亂

符昌和代表宣讀聲明時說,陳凱希年輕時追求真理,為朋輩推崇,中年經商熱心公益,最近則以“調解人”身份介入董總風波,開始時令各界對他敬重三分,但最後捲入衝突,偏幫一方,打擊另一方,使董總紛爭亂上加亂。

聲明指出,這不是一向自稱愛護華教的開明商人所應有的作為,自降身段、自損形象,作為一批老友,實在難以認同。

“這批老友是接到全國各州的成員和戰友提出許多詢問,不得不選擇發表聯合聲明,以免陳凱希繼續誤導華社。”

“當前華教面對最大的衝擊是來自政策和大藍圖,有責任在此時義不容辭投入`捍衛華教、保衛董總’的運動,也吁各方必須以大局為重,共同抗爭以求得華教的生存與發展。

老友成員要向陳凱希討教的問題

●為何指責葉新田和鄒壽漢把董總當做私產、無法無天的行為?這是很嚴重指責,必須要有充裕證據,不能信口開河。

●有2千800多社團,接近100萬人響應董總反“教育大藍圖”簽名運動,如果指責葉鄒兩人典當董總,也等於指責這近100萬愛護華教人士。

●陳凱希聲稱自己年事已高,為何仍要介入爭議漩渦,起初扮演調解人,最終卻選站一邊。

【相關新聞請點大事件:董總特大風波】

( 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