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智雅:若达3条件其中一项‧“叶可光荣引退"

《赤道论坛》2015-04-26 17:19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26日讯)民眾华小董事长兼热爱华教人士拿督斯里庄智雅建议董总主席叶新田,只要达到3个条件其中一条即能光荣引退,包括教育部发出正式批文批准关丹中华中学考统考、叶氏4年任期期满即退位及法庭允许以秘书长傅振荃为首的18名中委解散常委並重选。

 

他说,关丹中华中学是董总风波的引爆点,因此只要教育部发出批文允许该校学生考统考,那么叶新田就能退下,並委任一个获得全马华教、赞助人、各州董联会及董事长接受的人选担任该要职。

 

“第二,根据董总章程,4年任期届满就得退下,2017年叶新田任期届满后,就退下不要再参选了。”

 

“第三,只要法庭允许18名中委召开会议,也就代表法庭不认同董总的章程,你(叶新田)也应该在他们(18名中委)还未召开前就辞职了。”

 

他表示,只要叶新田得到上述3项条件的其中一项,都足以让他光荣退下。

 

庄智雅今日受邀出席由雪隆华校董联会主办,雪隆嘉应会馆协办的“董总与华团独中关係的探討”会,分享本身在董总课题上的见解时,如是建议;主持活动者为统考委员会委员张光明博士。

 

社团不解董总章程

 

他说,今天华社风起云涌地指叶、邹得不到大多数的支持就应该要退位,並说董总是属於华社、是属於全马华人,有人甚至说董总的老板是董事长。

 

“这是不可能的,董总有著很特別的章程,写得非常清楚,普通社团是不会瞭解的;每个社团有自己的章程,马华、民政也有自己的党章,不是说华社就是老板。”

 

他说,这些通过媒体发言的人企图误导华社、媒体及独中;如果每个人都说只要不满意就可以要全体总辞职重选,那么董总就无需章程了。

 

“他们今天拼命造势说叶新田藐视法庭,用心理战术,让我大胆问一句,二人做错了甚么?盗用了拨款吗?那么你拿甚么罪来开除他。”

 

纷爭矛头指向华总

 

庄智雅也將董总纷爭的矛头指向华总,他说,华团人士会那么紧张是因为全国华团的老大是华总,华总致力办理了一所私立国民中学,但统考课题导致下不了台,唯有接管了董总才能下台。

 

他强调,教育团体应该回归教育,而华团应该回归华团。

 

挑战派最终或带上註册局· 须阻“新董总"接管董总

 

庄智雅说,若叶新田在上诉庭败诉后,又不辞职,相信董总挑战派最终会將事件带上社团註册局。

 

“这不是不可能的,但是华社是不会允许一个新的董总出现来接管,是不会允许有这样的议程出现。”

 

鼓励家长成为赞助人

 

因此,他鼓励更多华校家长踊跃成为赞助人,参与华小董事部或独中董事部的改选。“希望每个州都能凝聚这些力量,阻止新的董总出现接管董总。”

 

他是在回应黄华生的提问时,如是指出;黄华生询问,若董总纷爭无法获得圆满解决,最终是否会出现一个全新的董总来处理董总问题。

 

白沙罗中华小学副董事长陈国光也询及,若教育部批准关中考统考,最终会否导致更多家长不选择独中而选择这类双轨教学的学校,导致更多独中因面对学生来源等问题而关闭。

 

庄智雅说,独中的办学模式无论是在教育及文化素养上,是国中所不能匹配的,因此问题並不存在。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也表示,董总在1975年建立统考的机制,爭取全面承认统考文凭是一直以来的目標。

 

“我们统考是没有经过教育部的考试局批准的,若获得政府承认,统考就成为公共考试,即谁都可以考。”

 

(星洲日报)

庄智雅:关中、任满、法庭裁决 若符合一项叶邹可下台

 

《赤道论坛》2015/4/26 中国报/国内版

 

(吉隆坡26日讯)吉隆坡民眾华小董事长拿督斯里庄智雅指出,很多人以董总主席叶新田和署理主席邹寿汉霸道为由,要求两人下台,但他建议,叶邹只要符合3个条件其一,即可功成身退。

 

这3项条件是第一,批准关丹中华中学报考统考、第二,依照董总章程在4年职务届满后退位、以及第三,若法庭宣判18名改革派中委可召开特別中央委员会,赋权合法解散常委会。

 

“今天若要叫叶邹下台很简单,这两名老人家也不想做这份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只要教育部根据1996年教育法令,批准关中报考统考,我想叶邹已经成功,若谁能做到这点,两人就可以退位让贤。”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