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华文教育的中流砥柱~董教总

《人在海外》2015年4月23日

人在海外  3小时

董教总是全国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董总) 和全国华校教师会总会(教总) 的合称。董教总是50多年来带领华社捍卫和发展华文教育的最高民间组织,并被喻为民间教育部。
华文教育到今天能够继续存在,除了是因为广大华人社会的支持,但在很大的程度上也是有赖于董教总有组织,有计划的领导,才得以争取到更大 的成效。

 

董總之亂,馬華是禍源!

 人在海外   6小时

李萬千在洋洋灑灑的萬言大作中,替他自己申辯說“馬華不會出賣華教”,是因為華教已沒有東西可以出賣了!這種說詞,豈不是等於承認說:不是馬華不會出賣華教,而是華教早已被馬華出賣完了,所以現在沒有東西可以再賣了?
李萬千飽讀詩書,巧於玩弄文字遊戲,但聰明一世,糊塗一時,這樣的自圓其說,替馬華說項,只有貽笑大方,曝露自己易反易覆的心態,百般巧詐,不如本份做人。豈不知全國尚有60間獨中,約1300間華小,是華教宝貴的財產和堡壘,全賴華社熱心人士的苦苦支撐、捍衛和贊助,馬華一夥,不但不敢據理力爭,反而支持單元化的的教育大藍圖,支持變種的“關中”,將來必把獨中變成“關中模式”的國中,華小變國小,連幼兒園也要根據國家教育政策,以國語為教學謀介,華教將連根被拔起,華校名存實亡,如此一來,華文教育確實沒有什麼東西可賣了!

转载自《人在海外》的一组有关董总事件的漫画和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