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传召调查教堂示威事件 总警长胞兄称“小事一桩”

《当今大马》2015年4月22日 中午1点12分

全国总警长卡立阿布巴卡的胞兄阿都拉阿布巴卡(Abdullah Abu Bakar)证实,他已受到警方传召,就美丹花园基督教堂示威事件,今午到警局录供。

他告诉《当今大马》,他今早接到警方的电话,要求他到八打灵警察总部录供。

他表示,由于他目前尚在开会,因此将在下午5点前到警局录供。

他表示,还有数名集会者也受到警方传召。

他说,本身将给予警方合作,但是无须偕同律师赴会。

“没有必要带律师,这个课题没什么大不了。”

要求教堂拆十字架

包括阿都拉阿布巴卡在内的一群示威者,是在星期天踩上美丹花园一所新落成的教堂,以当地居民以穆斯林居多为由,要求他们拆除十字架标志。

在示威者的抗议下,教堂最终屈服,答应拆下红色的十字架标志。

尽管示威者的举动遭到民间党团的批评,惟卡立昨日指出,这群示威者无关宗教,不涉及暴力,因此不属于煽动。

然而,内政部长阿末扎希却言明,这群人违反法律,属于煽动行为。

阿都拉也是巫统灵南区部领袖。他稍后声称,自己只是当地居民与教堂之间的中间人,到现场只是要缓和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