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争联盟501集会反消费税

《当今大马》2015年4月1日 傍晚5点31分

随着消费税正式开跑,“抗争到底”联盟宣布,为5月1日劳动节所发动的集会,添加反对消费税主题。

该联盟今日发文告指出,政府从即日起开始落实消费税,导致很多过去不必缴税的国人,如今也得缴税。

它继指,人民因而被逼减少开销,但国家领袖却继续过着奢华生活,贪婪地耗尽国家财富。

“不过,唉声埋怨是不足够的。我们必须对抗他们的残暴。”

“因此,‘抗争到底’秘书处广邀所有人,于2015年5月1日一起到吉隆坡,出席我们抗争消费税集会。”

警方迄今逮捕逾百人

“抗争到底”联盟自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入狱以来,每周六都在吉隆坡国企十合购物中心(Sogo)集会,以要求政府释放安华,并施压首相纳吉下台。

3月7日,该联盟成功号召1万人上街,但上周的集会人数却减少至500人。

警方在这段期间大肆逮捕与集会有关的在野党领袖,议员与社运分子,如今人数已超过100人。

漏夜登门捕社运分子

不过,警方的镇压并无减缓之势。亲公正党组织Jingga 13秘书处成员伊万(Irwan Yahya),于昨晚11点40分,在其万津住家被警方逮捕。

根据Jingga 13协调员法里兹(Fariz Musa)说,警方在刑事法典第505(b)与506条文下,成功申请得延扣2天,如今伊万被扣留在金马警区总部。

刑事法典第505(b)条文对付蓄意导致公众恐慌及破坏社会安宁,而刑事法典第506条文是对付恐吓行径。

法里兹告诉《当今大马》,“他被指在推特上,威胁全国总警长(卡立阿布巴卡)。”

“全国总警长如此急狗跳墙地运用他的权力,其实显示他害怕面对人民,所以才尝试通过不民主和不专业的方式,来限制言论自由。”

推特恫言教训总警长

上周六,伊万在推特放话,“任由卡立逮捕所有民联资深领袖吧,在没有民联领袖的限制下,我们要教训全国总警长是挺容易的。全国总警长,准备好吧。”

对此,卡立透过推特回应,警方只是执行职务,以维护国家和谐与安宁。

“威胁我是不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