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新田: 新纪元公司风波 “反对者蓄意破坏” 祝家華:看過信函‧“教部確邀新院升格”

《赤道论坛》2015-03-26 09:51 南洋商报/全国版

(加影25日讯)董教总教育中心今日声明董事会于3月4日议决,一致通过接纳教育部条件,注资1500万令吉进入子公司新纪元教育私人有限公司。

 

该会也订于3月30日上午10时30分,召开特别会员大会寻求会员大会的核准。

 

董教总教育中心主席叶新田博士说,所有的正式文件均在董事会会议中传阅、讨论,构成董教总教育中心的三方董事代表———董总、教总、独大,以及个人会员均有代表出任董事、出席董事会议,特别会员大会信函也已发出,各大媒体也有报道,整个事件清晰、公开、透明。

 

他指出,独大和教总在大会前6天发布联合声明反对该提案,只能说匪夷所思,恐怕只能是一部分人蓄意破坏。

 

促出示文件厘清言论

 

“我们吁请3月24日召开记者会的相关人士,他们所出示的声明文件是否有正式的抬头、盖章等,声明到底由谁签署发出,证明这确实是独大和教总的正式立场。

 

“因为声明里头的诸多指控,严重侮辱、冒犯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会的专业操守和人格,声明里头的言论责任必须厘清。”

 

叶新田今午在新纪元学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发出上述声明;出席者包括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新纪元学院院长莫顺宗、该教育中心执行董事吴治平、董事刘庆祺、李清文、叶金发、财政邹寿汉、副财政李云桢、会员杨静来与雪隆董联会理事钱锦发等。

 

他说,整个事件的演变,董教总教育中心已多次说明,新纪元学院获准升格,是根据“1996年私立大专法令(555条文)”,须以“私人有限公司”注册,现行规定成立“大学学院”的公司必须拥有1500万令吉的缴足资本,以保障学校的财务稳定。

 

他说,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会已议决成立私人有限公司,并于2014年3月17日完成注册,呈报教育部。

 

“为什么文件出现另类解读?”

 

叶新田说,教育部于2014年5月30日回函批准大学学院的成立,并可在3年限期内办理大学学院的注册。

 

“在这份批准信函中的附件A的批准成立条件(Syarat-syarat Kelulusan Penubuhan)第26项中说明,一旦获得马来西亚教育部对新纪元大学学院成立与注册的批准(Kelulusan penubuhan dan pendaftaran Kolej Universiti New Era),现有的新纪元学院须视为停办(hendak lahdianggap tutup)。”

 

现有政策冻结新申请“因为现有政策,已冻结所有的新申请,所有的升格程序(学院升格大学学院、大学学院升格大学)必须是一份执照替换一份执照,以限制马来西亚私立大专的数量。”

 

叶新田说,据报章报道有关人士表示,“他们从掌握的文件里发现,新纪元教育私人有限公司要创办的大学或学院,和新纪元学院的‘升格’完全没有关系……他们才恍然大悟,原来新纪元学院‘升格’一事并不存在,大家从原点就被误导。

 

“我们相信,他们掌握的文件一定是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会发出的,大家看的都是相同的文件。我们也想知道,到底他们看到的文件是不是真的?还是他们看到其他的伪造文件?

 

“如果看到的是同一份文件?为什么没有看清楚?如果真的看清楚,为什么会出现那么另类的解读?如果不是因为马来文造诣有问题,那么原因只有一个:故意断章取义、恶意破坏,企图扼杀新纪元升格为大学学院。

 

“董事会已多次探讨、公开说明,我们在大原则底下尽力促成新纪元的升格,华教办学必须极力争取,也必须合法合理。我们要对得起广大华社和热爱华教人士,也要对得起新纪元的学生和家长。”

 

董教总教育中心管理

 

他说,新的公司为董教总教育中心全权拥有,公司管理在董教总教育中心的原有框架下执行,并不是有人所说的,由两三个人来管理。

 

“所有的董事都是受到会员,也包括广大华社和华教同道的委托办事,受到原有三机构和个人会员的监督,维护的是共同的利益,并没有违反新纪元创办的宗旨和目的。

 

他说,这样无中生有的指责,侮辱所有代表的智慧和人格,扼杀新纪元同仁的努力,是恶意的中伤、污蔑和误导。

 

大会定夺是否寻求法律检讨

 

叶新田说,独大和教总的声明严重,董事部会在会员大会上提出,是否寻求法律检讨。

 

他说,希望会员踊跃出席于3月30日召开的特别大会,该中心有超过100名会员,只要有10人出席,就能达到法定人数。

 

他受记者询及是否担心出席人数不踊跃而导致流会时这么说。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说,有关的言论对新院造成的伤害大,如同诽谤和恶意破坏新院,因此,董事部会把该问题交给律师研究。

 

“我们不清楚有关的联合声明,是无知?

 

还是忘记?他们应非常清楚新院申办为大学面对的问题,申办大学,包括必须符合课程的认证和讲师的学历等。”

 

他说,另外要提的是,什么叫私人有限公司,“SDN BHD”是属于私人的,这完全错误,“SDN BHD”是商业注册时使用的,股东50人以下,与“SENDIRI BHD”不同。

 

莫顺宗:申办大学很辛苦 “放过新院勿搞破坏”

 

新纪元学院院长莫顺宗说,新院申办为大学已进入最后阶段,申办过程很辛苦,希望他人“放手”不要再搞破坏!

 

他说,新院从2007年开始申办为大学,却不成功,接着在2010年、2012年和2013年,该院不断申请。

 

“2013年,我们终完成12个申请条件,根据条文,获得高教部邀请成为大学函件后,须在一年内完成申请。

 

“我们在2013年4月初接获邀请成为大学的信件后,非常紧张,因要在有限时间内去完成未完成的工作,包括成立一家公司以缴足1500万令吉资本,此举是确保财务情况健康、学生和教职员保障。”

 

他指出,有关1500万令吉的资本,后来通过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会,以便在3月30日的会员大会上批准通过后转入子公司。

 

他说,除了1500万令吉的资本,另外还有30%的股权必须由土著拥有,董事会不接受,因此,他们不断与教育部谈论和周旋,因为该公司属于非营利有限公司,股东100%是教育中心。

 

他说,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会于3月4日的会议一致通过接纳教育部的条件,注资1500万令吉进入子公司。

 

(南洋商报)

祝家華:看過信函‧“教部確邀新院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