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文

《犀乡资讯网》2015年3月25日 分类:老友通讯

 

英吉利里烈士纪念碑前

 

今天,我们老朋友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我们可敬的英吉利里烈士纪念碑前祭告诸位烈士。

群山肃立,江河鸣咽,这里长眠着为祖国人民正义事业而献身的人民烈士。

站在这庄严肃穆的土地,我们仿佛回到了风云突变的岁月,我们看到了先烈们为了祖国的解放事业前仆后继,视死如归的身影。

站在这片英雄的土地上,我们怀念着已牺牲了的年轻生命,您们义无反顾地把风华正茂的青春,献给了理想和人民!你们是祖国的好儿女。

无数先烈和先辈们的奋斗造就了今天这和平的年代,今天,种子已随风散播,并在各族人民心中开始发芽。许多新一代的青年们已经在成长。

在英吉利里出生并为之而牺牲的烈士们:您们的鲜血没有白流,在祖国的每一寸土地上都留下了您们那英勇杀敌的血迹,祖国新一代的儿女一定会接过你们手中的火炬,继承您们的传统,以他们自己的方式,在新的时期里,为了更加美好的明天而继续奋斗。

青山巍巍埋忠骨,江河滚滚慰英魂。先烈们的业绩万古长青!先烈们的精神永垂不朽!

为人类最壮丽事业而英勇献身的人民英雄烈士们:安息吧!我们将永远地怀念着您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