狱卒持械监护下出席诬告案 安华3岁孙子喊“烈火莫熄”

《当今大马》2015年3月24日 上午11点56分

国会反对党安华今日因被吉隆坡伊斯兰上诉庭传召,而得以暂时离开双溪毛糯监狱,惟他在伊斯兰法庭大厦一路受到多名持械的狱卒监护,以阻止支持者接近他。

就连他和家人短暂相聚,也受到狱卒的严密监视。

根据公正党通讯主任法米法兹尔的推特,仅有家人和律师获准会见安华,其他人都一概不获准接触安华。

就算安华进入伊斯兰上诉庭,庭内仍有狱卒持械紧密监视他。

律师要求狱卒离开

这导致安华的代表律师拉菲(Rafie Mohd Shafie)向伊斯兰上诉庭申请要求这些持械的狱卒离开。

拉菲批评,这些狱卒拿着枪械出现在法庭内,形同恐吓律师和法官。

“此外,这违反法庭审讯(程序),同时也为了保护庭内人的安全。”

对此,法官莫哈末依布拉欣(Mahammad Ibrahim)批准拉菲的申请,6名持械狱卒离开法庭,只剩下1名没有持械的狱卒和5名警员。

在庭内聆听审讯的还包括安华妻子兼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女儿兼副主席努鲁依莎、副主席三苏依斯干达,以及前署理主席赛胡仙阿里。

3岁孙子喊“烈火莫熄”

正当安华与家人在庭内短暂相聚时,庭内传来几声“烈火莫熄”和“抗争到底”(Lawan tetap lawan)的呼喊声。

不过,这把稚音不像一般示威时的雄壮呐喊,令众人好奇出自谁。结果发现原来是安华的3岁孙子。

当这名3岁童喊着“烈火莫熄”和“抗争到底”时,在庭内的安华微笑,并趋前抱起这名孙子。

这名相信是努鲁努哈的儿子,在外公的怀抱里,也不住口的喊着口号,引来庭内记者、安华家人和支持者的会心一笑。

择定下月27日续审

伊斯兰上诉庭今日聆审,安华要求当局检控肛交案原告赛夫诬告(Qazaf)的案件。安华入禀挑战律师再努(Zainul Rijal Abu Bakar)代表三名答辩人的资格。

法官莫哈末依布拉欣(Mohamad Ibrahim)为首的三司择定将在4月27日,决定是否接受再努退出代表三名答辩人。

此案的3名答辩人是联邦直辖区伊斯兰检控主任三苏丁(Shamsuddin Hussain)、联邦直辖区宗教局总监仄末仄阿里(Che Mat Che Ali),以及掌管宗教事务的首相署部长加米基尔(Jamil Khir Baharom)。

再努因为受委为联邦直辖区宗教理事会成员,因此引发是否适宜代表三名答辩人的争议。

尽管他申请退出代表三名答辩人的日期是在2012年10月10日,惟他在今日才正式通知安华代表律师,要退出此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