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耗2800万提升专机? 拉菲兹形容酒店般豪华

《当今大马》2015年3月23日 中午12点40分

在公正党班登区国会议员拉菲兹早前踢爆政府以4亿6540万令吉租购ACJ320专机后,他今日再揭露在上述费用之中,有2800万令吉是充作提升专机设备。

拉菲兹今早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透露,这架政府专用飞机的提升费用高达800万美元(约2800万令吉)。

要求交代提升费用细节

拉菲兹出示有关专机在提升之前的图片说,这架专机外相原本已很好,机舱也很舒适,因此质疑是否有需要提升这个原本看来犹如酒店大堂般的专机。

“是否有必要额外支付2800万令吉特别提升机舱,因为这笔开支最终必须由人民买单?”

“我们要知道,这2800万令吉到底怎样用的?”

首相署于本月16日承认,政府租购一架新的政府专机长达15年,丹澄清这是用以取代已有16年机龄的旧专机波音商务机。

根据首相署,政府将会脱售波音商务机,费用将用来购买ACJ320专机。

拉菲兹上周引述文件,指称政府从Jet Premier One公司租购ACJ320专机15年,费用达4亿6540万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