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批评伊刑法再惹祸 艾力保森遭煽动法逮捕

《当今大马》2015年3月22日 傍晚6点00分

更新

人权律师艾力保森早前因在推特批评伊斯兰教发展局,而面对煽动法令检控,如今他再遭警方逮捕,这回是与他通过推文批评伊刑法有关。

根据吉隆坡刑事调查组主任颜康民,艾力保森是在煽动法令第4(1)(c)条文下被捕。

他指出,艾力保森有两个推文受到调查,分别是声称“伊刑法在这个时代/现代社会毫无地位,因为它涉及酷刑、残忍的刑法和不人道”,以及“相反,伊刑法称为展示不公的字眼,特别是针对女童和妇女”。

他表示,投报者认为,有关推文是一项侮辱,同时也可能威胁公共安全。

他也指出,此案将由武吉阿曼警察总部特别罪案调查小组(Unit Siasatan Terkelas)负责。

扣留一晚后明日申请延扣

较早时,艾力保森代表律师律师梅丽莎(Melissa Sasidaran)也向《当今大马》证实,警方是以煽动法令,再度拘捕艾力保森。

“我们被告知,警方会扣留他一晚。他是因今早的推特,在煽动法令下被捕。”

另外,捍卫自由律师团成员兼公正党最高理事拉蒂花接受《当今大马》电访时指出,警方是因艾力保森发表推特评论伊刑法,才逮捕他。

根据捍卫自由律师团的推特,艾力保森目前正在金马警区总部,而警方将扣留他一晚,更拟向法庭申请延扣。

卡立:为何质疑伊刑法?

根据《人民邮报》的截图,艾力保森在其中一条推特写到,“别轻信伊刑法落实后,一切没有问题。指伊刑法会在马来西亚顺利推行,是没有理据的。”

该网络媒体还引述全国总警长卡立阿布巴卡,批评艾力保森质疑伊刑法。

“艾力保森是谁?竟敢质疑伊刑法是否公平?这是个敏感课题,为何质疑它?”

记者已无法找到上述推特,相信艾力保森已将之删除。

《人民邮报》报道出街不久后,警方即逮捕艾力保森。

卡立也在推特警告,警方严正看待那些不懂宗教,却针对宗教发言的人,而警方也将会采取行动对付他们。

批伊教发展局极端被控

早在今年1月,艾力保森批评伊斯兰发展局在周五布道鼓吹极端主义,曾被警方扣留两天。

之后,他在煽动法令第4(1)(C)下被控,并以2000令吉保释。

倘若罪成,他将面临最高5000令吉罚款,监禁不超过3年,抑或两者兼施。

这宗案件已定在4月27日过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