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张新国:李光耀炎黄子孙的气味有多少?

作者:梅花欢喜漫天雪 发布时间:2015-03-22 来源:乌有之乡

李光耀病重,中国主流媒体一打开就显示国际化了,跟在西方后面报道一个对中国人民并不友好、对中华民族没有多少感情的华人,这是不是抬高了他的地位?给中国人造成了错觉……

打开电视满屏都是李光耀,李光耀病重……

这位新加坡前领导人,现在还是他家主政。中国精英老是盯着朝鲜,说朝鲜是世袭制,但是,就不说蒋经国世袭了,李显龙正在世袭。

新加坡作为一个国家,有着独特的地理位置,在东南亚能发挥独特的作用,但是它就是一条小小龙,我们不能抬高它的作用,更不能指望他给中华民族带来多少福祉。

1976年5月李光耀来北京朝拜和探究,诚惶诚恐不敢有一点不敬;新时代以后,李光耀大展宏图、游刃有余,捞足了银子,捞足了面子,他为中国“培养了”数量可观洗过脑的失去信仰的干部。

曾经在央视看到过李光耀说过这样一段话:49年以前到欧美去,常遭受欧美人的“白眼”,只好说自己是日本人,抗美援朝以后再到欧美去,欧美人开始对他正眼相视。他还分析了原因,一是共产党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二是抗美援朝,你中国连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美国都敢打,这样的国家的人当然得刮目相看,值得尊敬。并且讲了,自此以后他开始学起了汉语(大意如此,原话记不得了)。这下子不得了了,我对这位中国人的后代肃然起敬,觉得我们中华民族有这样的好后孙无上光荣,能给中华民族带来希望。

但是好景不长,过了一两年,中央电视台今日关注节目采访李光耀,他用英语回答采访,中央电视台也用英语采访,这下李光耀在我的心目中大跌眼镜。怎么了?你上次不是说你,学过了汉语,而且你是华侨,是炎黄子孙,怎么不说汉语?就是汉语说的很憋足,说得差一点,也应该当着十几亿中华民族的人面,说上汉语,说不好没有关系,中国人民理解你,保护你,中华民族包容你;说上母语,谁不升起舔犊之情?但是你全说的是英语,似乎是另类,叫中国人民怎么去看待你,叫我“是可忍孰不可忍”?从此以后我就戴上了有色眼镜看待他和他的国家,我认为中国人民也只会对他另眼相看了。

李光耀领导的新加坡对台湾的关系只是为了抱团反共,迫使引诱中国共产党按西方的规划来逐渐颜色革命。

李光耀在1973年瞒过美国密访台北,从此开启一段鲜为人知的深厚关系,尤其是李光耀与小蒋及沈昌焕部长的私人情谊。这样的情谊得之不易,是台北高层精心培养,而李光耀则复以真情流露,有以致之。

李光耀与台湾间的相互情感之浓,绝非一般国际关系的计利算害能及,他不但全力以赴协助促成辜汪会谈,且始终关切台湾,几乎如同自己人民。台北本应感谢他,无奈辜汪会谈并未如李登辉预期让台湾摆脱既有两岸格局,所以不但李登辉不报恩,反而发挥他一贯弃用性格,竟在辜汪会后不久的一次晤谈中,让李光耀感觉灼伤了耳朵。

他从来都不是儒家文化唱行者,他是借研究儒学传统文化反毛反社会主义反中。他推行全盘西化,关闭所有华校,边缘化所有华校毕业生……在新加坡街道上出现华文字是近5年的事情。

挟洋自重是他的外交政策的主方向,两面讨吃是他的出发点,和平演变他是推手。美国的濒海战斗舰就首先布置在新加坡,配合美国监视中国的南海。

李光耀的炎黄子孙的气味究竟有多少?值得我们探究,值得我们思考。

石台中学张新国 2015年3月21日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载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www.wyzxwk.com/Article/guoji/2015/03/340464.html

声明: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乌有之乡责任编辑: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