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冠英是在开玩笑?非政府组织比槟州政府更强有力?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3月19日 下午 08点30分

 Mike Tan

点评:究竟为何一个州政府,何况是槟州政府,无法去协助其州民纾困,反而是诉诸于非政府组织来为州民提供帮助?但这确实是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最近谈及消费税 (GST)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所勾勒出来的画面。

他于3月18日造访槟城亚依淡的一家杂货店时说:“国阵政府真的不了解百姓。我希望非政府组织也能关注这个课题,并为人民的利益发声。”

近年来,槟州在林冠英的领导下,已取得长进的发展和进步,这也是身为首席部长的他从不羞涩地与全世界分享的事实。

但他却只是在安慰有关年老的杂货店店主莫先生(Mr Moey),此行为其实更适于一位反对党领袖,或更糟的是,一名社会活动分子。难道他忘了他是槟州首席部长吗?

像他这样一位富有影响力、权力和威望的人,已被他的政敌当“神”来拜了,这也暗示他所说的话就是槟州的“法律”。


不管基于什么理由,林氏非但没有表现出身为一名首长所应该做的事,反而决定利用“压榨”无辜百姓的消费税问题来演戏。更糟的是,他为莫氏送出最好的礼物,竟然是两张升旗山的入门票。

据莫氏指出,基于消费税制造了不少麻烦,有至少10多家商店准备关门。如今没有人对此做出什么,甚至是善解人意的林首席部长,因为这全是国阵的错。

哦,得啦,得啦!

我们都知道,消费税是国阵一手策划并将乐见其成的事,这可从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魏家祥最近发表的声明加以证明。魏氏说:“距离4月1日,不到两个星期。如今已没有回头路了。”

与其在消费税实施前玩弄政治,林氏可以借此机会宣布州政府采取了怎样的措施,来确保消费税的实施不会影响像莫先生的商人。

该州政府可以成立一个团队来协助相关商家,了解并处理有关消费税注册的繁杂手续,这将是协助该州经济免于让消费税带来负面冲击的最好方式,同时更能让槟州选民为该州政府加分。

但没有!林氏决定,目前槟州政府什么都不做,只收集存档消费税的实施所将带来负面冲击的数据。随后,州政府将会寻求对策来协助疏解消费税所带来的影响。

总之,林氏是想要让槟州人感受到国阵“制造”的消费税所带来的负效应—也许是要让我们继续憎恨国阵—最后才决定一个时机介入并拯救众生!

而随后,我们将会轻视国阵,并在下届大选将它们踢出局。最后,民联夺回执政权,并快乐地生活。这真是一个好剧本,不是吗?

不要误会我的意思,我不是在拥护国阵。身为一名槟城人,我经历了丹斯里许子根博士的“无结果”的时代,我仍记得许多槟城人所通过感受到的羞愧和耻辱,当时,他选择保持沉默而不是拥护热情的状态。那也是他出局的原因。既然他没有首席部长的样,他当然无法胜任。

槟城人一直想要一个积极的政府来代表他们,这个政府应有充足的才智可以预见和避免各类危机,而不是等到灾难来袭时才加以应对。

不幸的是,林氏这次偏偏选择扮演一个无奈的旁观者的角色。他只是错过了成为每个槟城人的英雄的难得机会。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25963#sthash.OIq0hb63.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