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砂州学校为教师随便被安置现象而陷入抗争中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3月19日 下午 02点30分

 Jimmy Adit

砂拉越焦点:砂州成为了那些不能获分配进入西马半岛学校的老师们的流放之地。

当局在没有顾及到砂州学校是否需要这些教师的教学科目专长的情况下,就将他们从西马半岛分派到该州。

据砂州教师工会(Sarawak Teachers’ Union,STU)会长吉信尼友(Jisin Nyud)透露,当校方发现这些教师不符合教学要求时,便陷入了两难困境中。

“我们已多次向教育部反映这个课题,但仍未能获得解决。最可悲的是,那些受影响的学校被迫接受他们。”

报道引述吉信的话说:“更甚的是,有些教师无法教其他科目,导致学校在无可奈何的情况下,只好要求他们教副修或选修科目。”

东马出现许多表现差劲的学校,也几乎成为了新闻头条。

这种教师随便被安置的流放现象会否就是事件背后的主因?

吉信相信,如果那不是主因,则肯定也是除了该州落后差劲的学校与教学基本设施之外的其中一个促成因素。

“可笑的是,如果他们没有符合州教育局要求的教师,为何还一直派遣‘不适合’的教师?”他如此争论,并强调该州尚有许多拥有私立大学教育系文凭的本地人仍在求职中,这些人有志成为教师或讲师,也应该被吸纳入教学团队中。

据吉信所述,大部分毕业生都能在他们的实习过程中,表现“优良、积极和充满教学热情”。

“因此,如果我们不能善用这些大学毕业生,这是人力资源上的损失。”

“身为砂州人民,我对他们的处境感到十分惋惜,因为他们珍贵的文凭并不为教育部所重视。如果我是他们的家长,我也会感到非常恼怒。”

“纵观这些进入教育机构和大专学府的在线申请中所拟定的要求,我相信许多学生都能符合他们的要求标准。”

砂州教师工会拥有上千名成员分布在砂州各处,在评估和分析有关教师与教学专业的课题和问题上可谓精准无误。

在其声明中的宗旨和实际行动中的非政治立场,让砂州教师工会赢得了私人界和公共领域以及朝野政党人物的尊重。

砂州教师工会优秀无瑕的记录,也让它成为学校管理层、教师、学生,甚至是家长的具有权威性的代言人。

吉信声称教师流放课题是砂州教师工会有待解决的众多任务之一,并希望通过如此强调来为砂州学校和教育环境带来正面的改变。

如果就连砂州首长丹斯里阿德南也坚持,类似工作要求与资历不符的事件不应再发生,以实现其工业化的目标时,吉信也注意到了该州的教育领域也出现了同样现象。

“这件事(资历与工作要求相符)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只有接受过特定专业培训的人,才会拥有相关专长。”

“如果我们不能达到要求,那么,就别冀望砂州会繁荣下去,这就是现在教学所出现的问题。”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25944#sthash.3Z1rfT6p.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