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本地人可以选择赚少些钱,还是少些自己的生活方式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3月18日 下午 04点30分

 Jimmy Adit

快讯:有关砂州油棕种植园场的很多事情,相信你都不会喜欢。 

你之所以不会喜欢,是因为他们一开始会承诺你丰厚的回酬——花红、股利、董事会的一席之位,以及你梦寐以求的高层地位。

但就算到了第三年的收成季节时,他们都会告诉你说还在尝试恢复资金。至于工作方面,问题是大部分的工作都是你不要的。

你之所以会不喜欢的原因是,他们想要雇用你,却只肯支付与外劳同等的薪资。而当你拒绝时,他们就可以用作聘请更多外劳的借口,以至于外劳人数多到让你不能高枕无忧,时刻担心自己、家人和财产的安全。

砂州公正党就认为本地人之所以对于油棕种植业缺乏兴趣,是因为雇主不能遵守800令吉最低薪资的标准要求。

公正党土地行动小组委员会约瑟佳朋(Joshua Jabeng)表示,如果这些公司愿意遵守最低薪金制度,那么所有种植工人的每

日薪金应该是一天34令吉(假设员工一个星期工作六天)。抑或是,如果他们一个月工作30天,那么他们的日薪应该是每天27令吉。

他被引述指说:“然而在对达斗(Tatau)和达闵(Tamin)一区进行随机调查,还有从砂州其他地区所收集到的资料发现,本地员工的日薪只有12至25令吉之间,还低于最低薪金制度的标准,这根本就是业者的有心操纵。”

然而该州的油棕种植业,也因为其低薪资而无法吸引本地员工,包括有意被聘请为收割工人的联合经营者。然而这份工作才是最具欺诈风险和最辛苦的差事。

因此,本地人不愿意成为新鲜水果集束的收割工人,他们比较倾向于投入其他领域,比如建筑业的工作,因为那里的薪资比较高;抑或是工厂或服务业,因为他们除了能获得最低薪资之外,也可享有其他的福利,如免费餐点、住宿津贴、上下班的交通载送,及医药福利。

换言之,本地人是还有选择的,但对于那些必须在种植园做牛做马的外劳而言,他们根本没得选择。他们必须尽能力收割更多的新鲜水果集束,然后才能得到薪资;而除了每日的工钱之外,他们在达到当天的收成目标后,所收集到的额外每公斤新鲜水果集束还能让他们获取一些花红。

所以当你听到外劳收割工人每个月赚取2000块时,必须知道这些钱都是他们辛苦挣来的血汗钱,是他们冒着日晒雨淋,从凌晨六点工作到傍晚时分,辛苦采集新鲜水果集束所挣来的。

当他们完工后,就会回到种植园深处的锡片陋屋休息,躲避执法单位的追捕。

为何?就因为他们大部分都是从被当地人称为“老鼠巷”的森林道路,入境我国的非法移民。

仔细一想,当这些种植公司坚持以相等于非法外劳的薪水数额支付你时,也算是对本地人的一种侮辱。

拥有工作选择的本地人不介意只是得到外劳收割工人薪资的一半,毕竟那些如免费餐点、住宿津贴、上下班的交通载送,还有医药等等福利,在偿还Myvi轿车的每月贷款后,肯定还能剩下不少余额。

大马人的屋子经常不够空间来停放自己的轿车,而您的国产车也是那个组成的骄傲的数据之一。

不需要顾虑其他人的想法。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25909#sthash.2m7qd3Xf.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