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伊刑法:国人是时候面对现实并继续前进了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3月18日 下午 06点30分

 Ng Kee Seng

点评:吉兰丹州立法议会今天提呈和辩论了《1993年吉兰丹伊斯兰教刑事法令二》修正法案。

它仍然是一个形式上的法案,仍待明天的45名穆斯林州议员的通过。

毫无疑问,以伊党占主导地位的议会必然将得到他们想要的东西。至于伊党是否将获得国会的批准则是另一回事。

无论如何,国人是时候确实要接受现实并继续往前走了。

丹州的伊刑法实际上已在约20年前就被批准了。

对于那些因伊党欲实践伊刑法在穆斯林身上而为后者出声强烈抗议的人士,是否是时候终结此事,并向前进了呢?

尤其是行动党、民政党以及马华,他们如今必须面对现实,只要该法案合法化了,他们就必须接受这多数人的决定。这不就是民主吗?

在过去30年来,行动党、民政党以及马华一直发出噪音坚持反对伊刑法在丹州或在大马的实行。可迄今为止他们达到了什么成绩?事实上完全没有。

至于丹州,所有3个以非穆斯林为主的政党甚至在州议会都没有任何的当选代表。

若多数的穆斯林同意丹州实施伊刑法,这就是马来人的民主权利,不是吗?

关于这一点,行动党、民政党以及马华对于倡导宗教权利和民主上又谈论了什么?

穆斯林难道没有实践他们信仰的权利吗?否则又为什么对穆斯林作出相关歧视呢?

行动党、民政党以及马华对伊刑法表达了诸多的惧怕。如今,他们到底恐惧什么?伊刑法本身或有关伊刑法的实践?

原则上,非穆斯林没有否认穆斯林期盼有伊刑法的任何权利。但是,他们有权利要求:当实践伊刑法时,他们将不受到伊刑法在任何方式上的管辖、隶属。

因此,实际上的惧怕应是,有关执行、执法和监管上的公正问题。而这正是行动党甚至还没有开始尝试解决的细节问题。

在针对伊刑法上,他们在过去30年来所做的一切——尤其是行动党,表现得非常积极,并政治化它,从而塑造自己是反伊斯兰教的形象。因此你可以责怪为行动党贴上反伊斯兰标签的人士吗?

行动党在处理伊刑法课题上采取了什么正面的行动?他们是否真的是宗教自由与民主的捍卫者?

如果行动党对此认真的话,其领导人就必须打破陈规,接受伊刑法为穆斯林的权利。

他们反而应该,在伊刑法课题上支持伊党,并与伊党一起制定相关实施细节,以确保丹州的非穆斯林不受伊刑法的涵盖与影响。

这难道不是行动党在民联或民联政府中的一个正面且积极的前进方式吗?或者,在确保伊刑法只针对穆斯林而非穆斯林上,行动党对民联并没有信心?

对伊刑法,行动党仅是挑起政治情绪及煽风点火。行动党是在领导国人朝向一个积极发展的社会吗?或者仅是出于维持其在非马来人之间的影响力而作出打斗的姿态?

不要忘了,《1993年吉兰丹伊斯兰教刑事法令二》的修正特点是,该法律仅将应用在穆斯林身上。这是它的原则。

马新社援引伊党总秘书助理达基尤丁(Takiyuddin Hassan)的话说,有关法案为非穆斯林提供了选项,在伊刑法下或在民事法下受审讯。

他表示,有关法案的改善与修订,是听取了各造包括法律专家的意见后进行的。

也是哥打峇鲁国会议员的达基尤丁指出,非穆斯林不应该对伊刑法的实践感到惧怕。

他表示,有关修正案也简化了相关罪行如肛交与通奸的处理。

他揭露,当伊刑法法案于1993年11月25日在州议会通过时,该州就开始酝酿了有关伊斯兰刑法在丹州的实施。

他指出,伊党丹州政府与中央政府成立的一个技术委员会,是朝向实施伊刑法的
一个积极的发展。

他指出,伊党国议员将提呈私人法案,以争取修订联邦宪法第76A(1)条款,以赋权该州政府执行伊刑法,而联邦政府将不得不修改有关伊斯兰法庭管辖范围的1965年伊斯兰法庭(刑事管辖权)法令。

在作出立即反应时,也是巫统格拉那(Kok Lanas)州议员的吉兰丹国阵秘书莫哈末阿威(Md Alwi Che Ahmad)表示:“这单独是穆斯林的事情。其他人不应该干预。”

与此同时,以民政党青年团副团长杨锦成为首的50名民政党执委,对《每日蚁论》指出:“我们来这儿(哥打峇鲁)是为了支持我们的丹州执委,他们向哥打峇鲁高等法庭申请法律宣誓书,以挑战伊刑法的法律有效性。”

“我们不是反伊斯兰教分子。伊刑法违背联邦宪法。你如何在我国执行两套刑事法?尤其在多元种族的国家。”

三名向高等法庭呈交宣誓书的是端末端威(Tuan Mat Tuan Wil)、苏芬莉以及鐘文世。

其中的支持者包括槟州民政党青年团团长方志伟。他表示:“我们不是反伊斯兰教。有关非穆斯林不会受到影响的保证是无说服力的。如果非穆斯林男子强奸一名穆斯林妇女,那么哪一种法律适用呢?”

民青团的积极的行动是勇敢的。但如今马华的反伊刑法的100名律师小组在哪里呢?

明天涉及32伊党、12巫统以及1公正党州议员的投票,其结果必然是在意料之中。

《大马局内人》引述行动党组织秘书陆兆福的话说,随着丹州伊党提呈有关伊刑法的修订法案,该党将重新检讨其在民联中的位置。来自行动党的更多的威胁——出于国人的利益?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25925#sthash.vVznTURG.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