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俄军瞒天过海巧取克里米亚 美军将领丢乌纱

来源:参考消息     时间:2015-03-18

资料图片:2014年3月,俄军士兵在克里米亚当地进行警戒。(图片来源于网络)

俄罗斯红星电视台网站3月16日报道称,一年前(2014年),美国情报部门未能发现俄军在克里米亚的大规模登陆,若干美军高级将领因此丢掉乌纱。军事专家解释了军队行动成功的原因。

军 事专家维克托·巴拉涅茨对红星电视台表示:“兼并克里米亚是俄军历史上最卓越的军事行动之一,其主要目的不仅是控制这片广大区域,而且还要在不流一滴血的 情况下完成任务。这超出了所有过往行动的经验以及学说和战略的范畴。这是显而易见的。如果说到混合战争,那么此役堪称其辉煌体现。”

俄罗斯前黑海舰队司令伊戈尔·卡萨托诺夫也赞同这一看法。将军强调:“北约情报部门在克里米亚错过了一切。其中一个原因是军队集结期间严格的无线电静默制度。”

美国认为,俄武装力量高明地运用了21世纪军事策略。

前北约盟军最高司令、退役海军上将詹姆斯·斯塔夫里迪斯对俄军行动给出了这样的评价。他认为,巧妙组合的混合战手法、积极的信息支持和训练有素的特种部队是克里米亚行动成功的保证。这一切帮助了俄罗斯从西方手中夺取主动权。

巴 拉涅茨说:“最高统帅和总参谋部准确把握了时机,当时大批调动军队彻底迷惑了外国情报机关。俄军定于3月在北极开展空降兵大规模训练,甚至向那里出动了空 军陆战队。同时大量军用列车开往乌拉尔。直到它们抵达目的地,外国情报人员才得知列车是空的!这两场行动是战略掩盖俄重新部署军队真实意图的绝佳例子。”

1426669260471403.jpg

本文链接:http://www.globalview.cn/html/military/info_1822.html

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

责任编辑: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