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巫统支部领导是否每年获多于半百万令吉?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3月17日 下午 09点30分

 Mike Tan

快讯:让我们来做一些简单的数学。根据一则新闻报道,巫统的忠实拥护者东姑拉沙里(Tengku Razaleigh Hamzah)声称:“巫统支部领导人以及国会议员每月赚取高达5万令吉。”如果他是可信的话,那么每一名幸运的领导者在一年内可以获得60万令吉,年收入超过半百万令吉!

若乘以191个支部的话,我们将得出共计1亿1460万令吉的总数,而这还不包括他们从政府合同中的所得,这可能是价值数百万令吉的。

但在我们所有人开始考虑在巫统展开政治生涯之前,东姑拉沙里并没有详细解释他的说法,他也没有指定任何与支部领导人有关的政治合同。然而,他的说法并没有逃过观察家的讥讽,表示东姑拉沙里本身就是一名巫统支部领导人(正因为如此,他有资格获得5万令吉),并提出问题,例如他是如何得出5万令吉的。

虽然他的说法未经证实,但这可能会被视为确认马来西亚公众早已知道的事实,即政治,尤其是巫统的政客们,是获得“特别”奖励的。事实上,没有人反对东姑拉沙里所作出的声明,也没有人质疑他说法的真实性。

所以金钱政治实际上是否为合法的?是否有任何方法去遏制?抑或是马来西亚人将继续视而不见,并假装我们的政治家利用“为人民服务”为借口,并以这样的方式公然地使自己致富,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或许人民已经习惯于屈从这个系统。

但从政治中获利并不仅仅局限于巫统或是国阵的政客。2008年政治海啸不仅暴露了国阵是多么地脆弱,同时也揭示了不只是那些讨好国阵的人才能够成为民选官员。从那时起,很多人都表达了他们对于政治的看法,并用他们的眼睛紧紧地盯着获提名参选的候选人。

他们当中大部分的人都不是抱持着改善我国及其人民的高尚动机,而是被他们贪婪及野心的私欲所驱动。

如果这是真的话,难怪近年来有许多人都嚷嚷着要成为候选人,无论是国阵或民联。2008年政治海啸迎来了不少新脸孔。他们当中还有多少人仍然活跃于政坛?他们到底到哪去了,目前究竟在做些什么?

而更重要的是,我们贫穷的国家在被榨干之前,可以养活多少这些贪婪及为私欲所驱动的政客?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25885#sthash.ilOORThQ.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