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鲁斯昨晚新山关卡被拦截 反贪委会扣留盘问槟采砂案

《当今大马》2009年3月26日 上午11点58分

mohammad fairus penang deputy cm deny resign 160708 01不断受贪腐谣言缠身,”方才辞去槟州第一副首席部长的莫”末法鲁斯(Mohammad Fairus Khairuddin,右图)昨晚在新山关卡被移’厅官’拦截,随后更遭反贪污”‘会扣留。

法鲁斯是在昨天晚上11点,在新山的海关、移’暨检疫大厦(CIQ)被移’厅官’截停。随后他们将他转交”佛反贪”‘会。

反贪”‘会在今早’他录取口供。根据《马新社》最新消息,法鲁斯在完成录供后,已在下午4点获得释”。

凌晨被带往”佛反贪”会

《马来西亚内幕者》报导,一些'”领袖昨晚接获消息后,也立即赶往新山关卡关切。律师暨”佛行动党副主席诺曼费南兹(Norman Fernandez)是其中一’,但是他们并未能见到法鲁斯。

诺曼指出,法鲁斯后来在凌晨2点45分被带往位于阿逸’利(Air Molex)的”佛反贪”‘会。

诺曼:或在”反贪会总部

他今早接受《”今大马》”訪时表示,昨晚他并未在反贪污”‘见到法鲁斯,而现今也不”得最新进展及后者的下落。但有消息’他指出,截至今早10点,法鲁斯仍身在反贪”‘会总部内,”无法获得证实。

而一名”佛反贪”‘会官’受询时则表示,虽然法鲁斯在”佛被截停,但记者”‘槟州总部跟进案件的’展。

不过,槟州反贪”‘会总’拉’法(Hajah Latifah)今早接受《”今大马》”訪时,却不愿证实法鲁斯是否仍被扣留在反贪”‘会”佛总部,只声称“相信他仍在录取口供的过程中”。

她也表示,”局纯粹要求法鲁斯录取口供,“这只是一项正常的调查程序”。

但被询及该项调查是否与“採石厂”案件有关,她却不愿意做出进一步评论,“’只能说,就是一项调查程序。”

‘二已对法鲁斯展开调查

另一方面,根据《马来西亚内幕者》报”,反贪”‘会调查主任总’苏克里阿都(Syukri Abdul)透露,他们扣留法鲁斯以协助调查槟城一宗非法采石案件。

不过,他强调法鲁斯并没有被逮捕。

此外,苏克里阿都也’《马新社》证实,“’们今早’法鲁斯录取口头供证”,而关卡移’厅官’拦截法鲁斯时,他正要前往新加坡。

他表示,自从3月19日开始,反贪”会就企图找他,以调查该案件相关的指控。

真正辞职原因至今仍成谜

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是在上’末(21日)宣布,法鲁斯已’辞,并于4月8日”效。虽然,“深造”是公正党高层领袖及法鲁斯的“官方说辞”,但过后行踪一直成谜的法鲁斯却’短讯给报界,声称遭党内阴谋陷害才无奈下车。

不过,公正党槟州主席再林(Zaharain Hassim)却’除那是一项”治谋杀的可能性,并要求前者为本身的指控举证。

而坊间则认为,法鲁斯是因不堪被影射涉及贪污活动,以及表现不佳等指控缠身,而挂冠离去。毕竟,在他请辞前,一名公’团领袖宣称,该党两名资深领袖涉及包庇采石场非法活动,协助侵吞公款。”于其中一名被指涉及的领袖是槟”府成’,”果法鲁斯也被捲入有关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