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都拉阵营掌控巫统两大臂膀 凯里莎丽扎打乱纳吉属意团队

《当今大马》2009年3月25日 晚上11点22分

shahrizat wanita umno victory 250309 2备受瞩目的巫统’年团长与妇女组主席的选举成绩,终于出炉。原任巫’团副团长凯里,在激烈的三’战中脱颖而出,升正成为总团长;原任妇女组署理主席莎丽扎(左图)更是获得64.4%的”持率,击败老’盘根的原任主席拉菲达。

不'”治分析’认为,被视为亲首相阿都拉的凯里与莎丽扎的胜出,已经”乱了候任首相纳吉本来所属意的团队人选。

阿都拉阵营突破围剿重围

他们两人成功更上一层楼”选,也意’着之前备受巫统纪律局“围剿”的阿都拉阵营,成功冲出重围,掌控了两个巫统最重要的臂膀。

khairy jamaluddin interview 230209 13也是阿都拉女婿的凯里(右图),是击败最大劲敌前首相马”迪公子慕克里兹”马前雪州大臣莫”末基”。

在党选前一个星期被纪律局宣判无罪的莫”末基”,广泛被视为是纳吉所属意的巫’团长人选。

虽然面对来势汹汹的对手,但是凯里最终高奏凯歌,显示巫’团代表对这名形象相对”较开明的团长,”较有好感。

拉菲达与慕尤丁”手逼宫

阿都拉在308大选后,破天”绝”任蝉”江沙国会议’的拉菲达入阁;相反地,阿都拉”任在班底谷国会议席”给努鲁依莎的莎丽扎,因此后者被视为隶属阿都拉的阵营。

大选后未获得分配一官半职的拉菲达,”与巫统署理主席候选人慕尤丁在巫统最高理事会中’动“逼宫”,要求阿都拉提早交’给纳吉。

随着凯里与莎丽扎脱颖而出,显示阿都拉阵营的人马仍然获得巫’团与妇女组的中央代表的”持。

泰益看涨,慕尤丁却’急

umno supreme council special meeting 260809 muhammad mohd taib这也令另一名巫统署理主席候选人莫”末泰益(左图)的选情急速上升,而原本被视为大热门的慕尤丁的情况岌岌可危,随时可能阴沟里翻船。

一旦莫”末泰益在明日的中央党选险胜慕尤丁,即使纳吉不劳而获接任巫统主席一职,但是却必须面对一个完全不属于本身盘算内的团队。

如何安置中选与落败者?

若真如此,纳吉此后必然需要花费更多时间在党内的整合工作,并面对暗流汹涌的派系斗争问题,包括如何安置落败的拉菲达、莫”末基”‘慕克里兹,而这3人无独有偶的都是现任国州议’。

相对的,纳吉是否会重”不属于本身阵营的凯里’莎丽扎,而这是否会引’巫统另一轮的党争,这都是未来值得关注的事。

巫’团陷入三分天下局面

而”,凯里、慕克里兹与莫”末基”在选举所赢得的票数相”接’,这显示巫’团在未来将可能陷入三分天下的局面。

新任团长凯里想要整合与他旗”相”的另外两股势力,显然并不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