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再阻拦武吉干当讲座 安华无缘向五千群众演讲

《当今大马》2009年3月25日 中午1点23分

警方大力镇压在野党”治讲座,继前晚以催泪弹’水炮粗暴”断'”巨头安华(右图)在武吉士南zaid ibrahim book launching 230309 anwar卯的”讲,他们昨晚又再度中止'”在武吉干”的讲座。

‘”昨晚在武吉干”的双溪丁宜(Sungai Tinggi)回教党总部举办”治讲座,现场吸引了5000’众参与,不过警方派出的200名镇暴队横干预,下令群众解散。

“时,安华才刚到讲座现场,警方就介入中止”治讲座,因此无缘”表”讲。

群众’平解散,无人被捕

bukit selambau anwar ceramah police fru attack 240309 08警方的举动类似前晚武吉士南卯的情况(左图),”时镇暴队以催泪弹’水炮驱散参加'””治讲座的5000名群众,并”逮捕31人。

公正党武吉士南卯竞选主任赛夫义占(Saiful Izham)指出,安华”时才上台开始”讲不到一分’,警方’动驱散行动。这场讲座是前晚(23日)9点半假公正党妇女组位于双溪大年丽雅再也花园助选团行动室前的大草场举行。

不过,警方昨晚在武吉干”并没有逮捕任何人,而”群众也’平地解散。

除了安华之外,其他出席”讲的重要人物还包括'”原任州务大臣暨武吉干”补选候选人尼查、公正党霹雳半港州议’柯沙文(S Kesavan),以及公正党务边国会议’李文材。

沙列胡丁抨企图掩饰压迫

salehuddin hisham公正党总秘书沙列胡丁(Salehuddin Hashim)抨击警方阻扰’平集会的做法,已成为一种例常公事,是“奸诈地正”掩饰的压迫”。

沙列胡丁’诉《”今大马》,警方以补选尚未正式开始的借口,”干扰在野党所举办的讲座。霹雳武吉干”国席、吉”武吉士南卯州议席,’砂拉越巴”艾州议席同步举行补选,提名日在3月29日,投票日在4月7日。

‘制在野党传'””讯息

“他们企图将反对党的竞选活动”在一个狭短的时段,’制’们传'””讯息的能力。”府同时也查禁《公正之声》与《”拉卡》,企图压”们。”

内”部在本月23日突然吊”人’公正党党报《公正之声》与回教党党报《”拉卡》出版准证长达3个月。它提出的理”是这两份刊物煽动人’憎恨”府。此外,另一个'”成’党——行动党的中文版《火箭报》,也正面临准证不被内”部更新的问题。

“局将压迫假’例常公事

沙列胡丁指出,“他们企图正”化自己的压迫伎俩,假装这些做法是平常事。使”固定的干预模式,若需要的话,逮捕固定的嫌犯。这就是其模式”。

“一如往常,他们”估人’的情绪。人’轻”看透他们虚伪的”革口号,因为他们的所作所为,反映他们毫无”变,疲累、老旧、陈腐’破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