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巫统最大错误是释放安华 槟州巫青为寄居论主角申冤

《当今大马》2009年3月25日 傍晚7点20分

来自槟城的巫’团代表莫”末再迪,今午参与巫’团大会的辩论时,种族论调尽出,并为ahmad ismail bukit bendera pinang umno tear up koh tsu koon photo 080908 zainol abidin hashim曾’表“寄居论”的巫统升旗山区部主席阿末依斯迈(右图)”冤,促请最高理事会检讨冻”阿末党籍3年的决定。

他也”众声讨'”党,暗示这个国阵成’党导致阿末党籍被冻”,更是国阵槟州”权沦陷的其中一个罪人。

不但如此,他也趁机’拨槟州马来人与槟州首长林冠英的关系,暗指林冠英把马来人等作奴隶看待。

他也不”过反对党,炮轰'”诬”‘巫统的形象,导致巫统面对308大选的失利。

“巫统最大的”误就是释”(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

指冠英不要拿督只要Tuan

penang anti-landslide committee 081208 lim guan eng莫”末再迪(Mohd Zaidi Mohd Said)今午参与辩论时,首先把炮口对准林冠英(左图)。他说,林冠英上任成为首长后,第一件事就是更”其称号为“Tuan”(意指主人)。

“看一下州”府的所有林冠英海报,字眼全是YB Tuan林冠英。在过去马来人被殖’的时代,’们只会尊称谁为Tuan?”

“’们那时候被”作奴隶,’们称’殖’者是Tuan。但现在’们称’林冠英是Tuan。这就是槟城目前'”的事情。”

他指称,虽然曾有人献议林冠英领取“拿督斯里”的封”,惟林冠英却全都’绝,只因为要人称’“Tuan”。

批评巫统冻”阿末党籍决定

莫”末再迪也批评槟州'”党’马华表现不力,以致丧失了国阵的槟州”权。

“事实是,槟城的马来人并没败选。巫统竞选15个议席,赢了11席,只”4席。但是因为’们的朋友(败选),’们身为胜利者,却被”成失败者看待。”

“’们赢了11席的,还需要全听那些槟州国阵成’党的要求。”

“因为升旗山区部主席阿末伊斯迈的言论,槟州'”党决定与巫统断交。就因为这样,阿末被巫统冻”。一个谈马来主权的人,却被党冻”,槟州巫’团今天就要求巫统最高理事会,”回这项决定。”

莫”末再迪此话一出,马上受到在场代表的欢’。

他接着继续宣称,“那些说马来人好的,就被冻”党籍,但是那些鄙视马来人的,却不了了之。到底’们的党奉行什么原则?”

“如果巫统的党’都不能说马来主权,还有谁”该说这个课题?’们说自己的课题,是关于马来人尊严的课题,这样都不能?”

讥讽安华承诺前面“后面”

莫”末再迪过后再把炮口转’瞄准'”,声称巫统被'”多番”击,却不能反击。

parliament 180209 karpal singh他表示,’主行动党主席卡巴星(右图)指巫’团是“混蛋”(Celaka),该党顾问林吉祥今天又指巫统疯了,不断破坏巫统的形象。

“反对党一直破坏巫统的名声,他们说巫统贪污,说巫统欺负人,说巫统什么什么,最后巫统在308大选中遭到了惩罚。”

“他们破坏了巫统的形象后,现在转而”击”府机构,警队’选举”‘会都受到”击。”

“最后人’相信了他们。安华可以承诺一切,’选’承诺星星’月亮,又承诺前面’后面。够了,’们槟城人看够了安华的大戏!”

“巫统的最大”误就是释”安华,这是’们如今必须承受的”果。”

炮轰尼查背叛苏丹违回教教义

nizar jamaluddin perak mb court trial perak bn takeover zambry 180209 02另一方面,吉兰丹代表莫”末阿芬迪(Mohd Afendi Yusof)也点名炮轰'”原任霹雳州务大臣尼查(左图),身为穆斯林却声称要背叛苏丹,违背回教教义。

“回教要求’们忠于君主,但是他说却要背叛苏丹,他到底是信奉”门子的回教?”

他表示,若在以前背叛君主者将被判处死’,因此他建议”府严惩背叛苏丹的人士。

“府”完全'”两党报准证

此外,他也认为内”部只是吊”《”拉卡》与《公正之声》长达3个月并不足够,”府”该完全'”这两份在野党党报的出版准证,以免继续诽谤”府’制造社会混乱。

他促请”府对付反对党时不要手软,”该采取强调手段逮捕与提控那些背叛与诽谤者。

“”迪”聂阿兹更了解回教”

‘对回教党主席”迪阿旺建议该党与国阵组织”合”府,莫”末阿芬迪也大赞这个建议能够团”所有马来人,并”批评持有反对意见的回教党精神领袖聂阿兹“不了解回教”。

他赞扬”迪阿旺就像回教先知穆罕默德致力于团”穆斯林,证明”迪”聂阿兹更加了解回教教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