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寻常吊销党报突显补选忧虑 媒体组织轰政府暴力驱散集会

《当今大马》2009年3月24日 上午11点20分

suara keadilan and harakah suspended维护'”独立’稿人”盟(WAMI)及独立新闻中心(CIJ)炮轰”府,在3场全国瞩目的补选’在’尺,突然不寻常的吊”两家在野党党报,突显”府对备受争议的交’计”补选感到担心。

他们也炮轰警方,昨晚在武吉士南卯举行的在野党补选讲座会上,使”催泪弹驱散包括儿童在内的’众。

“府”压集会与言论自”

这两个'”组织’表文’,强烈谴责”府在领导层更替’关”补选举行之际,”压宪法所赋予集会自”与言论自”的权利。

文’说,虽然1984年印刷与出版法令赋予内”部权力,在无需给予理”之下吊”准证,但是该部昨日吊”人’公正党党报《公正之声》与回教党党报《”拉卡》出版准证长达3个月,却显然违反了过去事先’出要求解释信的惯例。

“这显示吊”党报出版准证的做法并不寻常,并可能与”府对备受争议的交’计’感到不安,以及3场来临的补选感到忧’。”

警方’群众孩童’催泪弹

文’也’吁”局,立即'”这两家党报的禁令。

‘对警方昨晚以催泪弹’水炮强硬镇压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的千人讲座,并逮捕包括国会议’在内的多名’众,这两个'”组织也批评警方,在没有给予警’下,’群众包括孩童在内’射催泪弹的暴力做法。

“’们’吁公开调查警方的行动,以确保他们尊重集会自”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