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侮辱大宝森节:又来了!缺乏严厉处罚反而鼓励面子书的偏执狂

来源:每日蚁论   最后更新 2015年1月28日 下午 08点17分

Sonia Ramachandran

八打灵再也:是的,大宝森节是兴都教徒聚集在一起奉献印度姆鲁卡神(Lord Murugan)的节庆,也是导致一些地区交通阻塞在节日。

这自然会造成非穆斯林的不便。

居住在这些地区的非穆斯林将面对从他们的家移动的困难,因为那里将有一排停靠在路边的汽车,就连主干道路的两旁亦然。

高分贝的噪音,随着扬声器发出的音乐,伴随着庙宇的钟声,还有数千人聚集一个地区的混杂声音。

但这只是一年一次的庆典活动。

有些人可能会争议许多人是提前履行自己的誓言,造成提前性道路拥挤和非法停车。

这些争议是执法当局应当处理的问题。如果是宽松不严厉地作为停车场,那实际的节庆那天容纳数千的车辆将成为一个问题。

但是,这些问题正如面子书用户Putra Abdullah所张贴的意见:(噢,我的这个“吉令”(keling)种族……无论他们在哪里,他们喜欢上演连牛只都不想看得淡米尔电影…禁止这种大宝森节庆典……他们毕竟只是少数……即使在美国 、英国、法国、德国都不庆祝……我们给予这些“吉令人”太多的体贴…….呸!)

最糟糕的是,这已不是第一次通过社交媒体侮辱大宝森节。

去年“Man Namblast”,莫哈末希达雅(Mohd Hidayat)的面子书用户于大宝森节,在网上称印度人为 “魔鬼”或恶魔的案件仍在审理中。

马来西亚印度教育转型协会(Mieta)董事长伊蓝高凡(Elangovan Annamalai)对每日蚁论强调,同样的问题似乎在每一次的大宝森节发生,他们公开地发表这样的言论不会导致惩罚性的行动。

“我们没有更好的可以做了吗?其中造成继续发生的原因是没有对这些在社交媒体散播种族言论的人采取严肃和严厉的行动。

他说:“看看宗教师 Ustaz Shahul Hamid Seeni的“咖喱粉言论”和拿督朱基菲里。朱基菲里侮辱兴都教徒以及宗教,但他却得以参选第13届大选。”

朱基菲里参选莎阿南区国会议席,但输给了伊党的哈立德萨马德(Khalid Samad)。

伊蓝高凡说,Putra Abdullah在面子书的账号似乎是真实的。

“当我于1月27日凌晨3点看到这个帖文,我亲自发信息给他,要求他就此事道歉,我告诉他否则我将会报警处理。”

他说: “截至1月27日的下午1点,我还没有收到他的任何回复,这就是我向警方报案的原因。我想要告诫人们不要挑起宗教的敏感以及质疑我们行使任何宗教仪式的权力,毕竟是这个国家已经认可和承认的权力。”

伊蓝高凡说必须向全国的警察通报此事。

他说:“我呼吁所有马来西亚人针对这个人向警方报案,以告戒没有人可以重复这种类型的煽动言论和制造不和谐的声明。”

他说,Putra Abdullah的评论是有关大宝森节期间帮派之间停车场的“地盘争夺战”的文章。

《每日蚁论》查阅Putra Abdullah在面子书的账户发现他的贴文已被删除。

这种批评和言论比比皆是。

卫塞节的花车游行、开斋节的开放门户、农历新年、屠妖节等造成交通阻塞,通过宗教和种族和谐的名义我们都可以通融。

就像每当佳节时期,回家的3个小时车程可能变成7至10小时。

我们通融这一点,因为我们尊重彼此的宗教和信仰。

以及Putra Abdullah可能要认清这个事实。我们不是“美国、英国、法国或德国”。

我们是马来西亚,拥有 “马来西亚,真正的亚洲”的口号,像在这个国家的人民庆祝大宝森节那样。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23831#sthash.wQQiPMKQ.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