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州跟随公布行政议员财产 颜贝倪:雪州带动新政治文化

《当今大马》2009年3月14日 晚上11点42分

gan pei nee‘”万挠区州议’颜贝倪(左图)欢迎雪州州务大臣及行”议’们对广大的’众公布财产,进一步迈’“廉洁,透明化及负责任”的目标。她在文’中表示,雪州'””府的这项举动无’是对人’负责任的表现,并”成为大马,无论是中央”府,或者其他州”府走’更廉洁,透明的推动力。

“所 有’主制度健全’实施透明化”策的国家都会公布高官显要的财产。目前,西方国家都实行这个”策。东方国家,如台湾’韩国也已经奉行这个”策。’相信,通过 这个举动,这些国家,包括雪州”府就能够更有效的避免贿赂,贪污的事件'”,进而保障人’的血汗’不会进入其他人的口袋。”

相信其他'”州属跟随

selangor government declare asset 130309颜氏也认为,雪州'””府的这项举措,必定会带来连”反”,更多'”的州属也会尾随雪州”府的步伐,公布行”议’们的财产。

之前,槟城首席部长林冠英表示,槟城愿意跟随其他'”州属的步伐,一起公布财产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

“’相信先河一开,槟城州”府很快的就会公布财产,届时槟城人”雪州子’都可以检视他们的领导人,避免贪污事件丛”。’也希望,另外两个'”州属也能够赶快搭上这班列车,再次大幅提升人’对’们'”的信心。”

“’也吁请中央”府及其他国阵州”府效仿雪州'”州”府。”有这样,’们国家贪污的问题才有可能大幅降低。”

‘战前朝”府公布资产

颜贝倪也’战前朝”府公布资产,对人’做出交代。

“现任反对党领袖基”有必要公布他的财产,因为至'”执”以来,’现许多与他有关的可’交”。作为负责任的领袖,他”该对人’有所交待。”

加速落实资讯自”法令

另外,为了进一步保障公众的利益,颜贝倪也在州议会中吁请州”府加速落实资讯自”法令。出任州议’1年的她表示,旧有官僚”制难以一时根除,’众们到一些部门,如地方”府或土地局处理事情时,都被官’们以“机密”为”,’绝’人’合作,导致他们怨声四起。

颜贝倪透过资讯自”法令,官’们就必须提供充分的合作,让人’有权利检视他们,减’贪污腐败的现象。

“这个”州行”议’黄”冰所带领的小组已经完成有关的”究并”准备好有关法案。为了减’人’碰’子的数量,”府有必要加紧落实这项资讯自”法令。”

据知,资讯自”法令已在多数先进国家落实。印度也有相同的法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