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丰议员公布上任一年成绩单 每周接120宗案没获任何拨款

《当今大马》2009年3月16日 上午10点18分

继上’公布本身财产之后,在308大选成为“屠龙手”拿下国大党主席三美威鲁的社会主义党’丰国会议’古玛(Jeyakumar Devaraj),今日’表其上任一年的成绩单。

psm declare asset 120309 jeyakumar整”而言,他对于该党在’丰区的表现感到“中等满意”,其中4项最大的成就是:

1)’造一个工作态度,不依赖别人的施援。虽然该党没有获得任何”府拨款,但是却能够找出一套适合本身解决人’问题的方式。

2)朝’设立一个人’力量(’络)以便解决”地人’的问题。这对人’来说,是更加自”化。

3)开'”部的能力,目前全职工作人’已经能够自身处理大部分的课题,然后事后才’他作出报’。虽然这将导致许多志愿的党’无法跟得上工作进展,但是该党已经设法通过特定计’让普通党’能够参与其中。

4)’立起一个简单、亲”非封建式的国会议’姿态。

反思尽处理福利工作?

古玛坦言,击败三美威鲁完全是出乎意外的胜利,因为该党原本只是设想能够缩减两人的得票差距,但是非马来选’掀起的反风却是超乎想象的强烈。

在他正式出任该区国会议’后,他接到如潮水般的求助要求,开始时每’接获超过120项特定的求助要求。

“于这项工作并非在个人能力之内,因此他招聘了3名全职助理帮手。

他说,他在今年首两个月内,亲自接获了130宗案件,这还不包括那些”助理们所处理的案件。

他说,有鉴于如此多的个案必须处理,这引起该党的反思,难”赢得国会议席的目的就是要处理福利工作?

国会议’薪水入不敷出

他表示,选区服务是一项耗资巨大的工作,况”他至今没有获得中央”府或州”府的任何拨款。

曾’称本身中选后更加穷的古玛披露,其国会议'”入为1万5000令吉,包括津贴与司机薪’等,他只从中索取5000令吉作为个人””,”起他过去担任医”时的”入较低。

他说,其余的1万令吉是不足以维持一间办公室的开”,包括”付3名全职工作人’的薪’、印刷刊物’书籍、为农夫’学”主办讲座会、为土’举行考察团等等。

“虽然’们的资’不足,但是’们的志愿工作人”全职工作人’却舍得动”本身的”,同时也没有索偿。”

设立小型福利基’援助

他说,他有时候’对特定个案,也寻求友人的协助,包括捐助轮椅给特定人士、特别”单车给一名中风老人、补习班等等。

“’们设立了一个小型的福利基’给这类的开”,资’来源并非’的国会议'”入,而是”一些大方的友人捐助。”

他说,虽然他们避免成为派礼物的“圣诞老人”,但是在一些特定情况下却必须施援。

“’将会’所有福利基’的捐款者,’出一份详细的户头资料。”

“眼今年的’展,古玛预测,随着国阵夺取霹雳州”权后,这肯定会影”该党在工作。

“但是,这仍然”‘们在2000年至2007年之间的情况好得多,至”们现在拥有一个国会选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