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领袖遴选必须依据民意 咸认贪污是巫统最严重问题

《当今大马》2009年3月12日 下午4点11分

自’国在1957年独立以来,首相一职’来都是”巫统主席所担任,随着这个国内第一大执”党即umno agm 2006 101106 crowd将於3月杪举行党选,一项独立’调显示,大部分国人要求巫统在遴选领袖时必须依据’意。

这项独立’调也’认,贪污是巫统所面对的最严重问题。

独立’调’国际回教大学是在2月4日至16日”手进行这份调查,共有1031位大马半岛的登记选’接受”话访问的抽样调查。其中57%是马来人,31%华人及12%是印”。

国人对巫统领袖拥高要求

79%受访者认为,”于巫统对国家”治起着深远影”,因此该党在遴选领袖时必须依据’意;只有16%认为,遴选领袖是属于巫统的党内事务。

独立’调主席本苏菲安在一份声明中说,“这项调查显示,大马群众对于巫统党选拥有”厚的兴趣”。

“他们对于影”巫统的问题拥有强烈的看法,与此同时也希望那些赢得高职的领袖,能够达到他们的要求。”

19%冀巫统公平对待各族

umno 56th agm 210705 stage and vip‘调显示,61%受访者认为,贪污是巫统所面对的最严重问题。接下来是“无法了解人’的情况”(13%)、“以种族为基础”(6%)’“领导层很弱”(6%)。

19%受访者希望巫统公平对待所有族群,11%希望巫统“继续领导国家”,10%希望巫统“”善”府制度”,以及8%希望巫统“照顾人’福利”。

过半马来人对慕尤丁有信心

‘对巫统领袖”该拥有什么样的素质时,21%认为“对人’公平”,“贴’人’”(11%)、“诚实”(9%)、“受过宗教教育”(8%),以及“负责任’没有贪污”(5%)。

‘对巫统署理主席的竞争,58%马来选’相信慕尤丁能够达到他们的要求,至于另外两名候选人,即莫”末阿里’莫”末泰益只有3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