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常上班却遭镇暴队挡驾门外 尼查斥合法大臣被阻史无前例

《当今大马》2009年2月10日 上午11点11分

nizar banned from enter office 100209 nizar 02原任民联霹雳州务大臣尼查今早率领行政议员,如常到州政府大厦上班,但是载着他及其他行政议员的车队,却被镇暴队员及警员强行挡驾在门外,与新任州政府“抢夺”办公室的努力,不得不宣告失败。

不愿引发对抗局面的尼查,在无奈之下只好打道回府,重返大臣官邸。

大约30名手持盾牌木棍单镇暴队队员一早已经在州政府大厦入口处严阵以待。镇暴队员的数目在尼查抵步之后,迅速增加至50人。

nizar banned from enter office 100209 state assembly person一些民联支持者也抵达现场声援坚持本身是合法大臣的尼查,但是却不见国阵支持者的踪影。此外,多名民联州议员,即岑卓能、吉舒榮特星(右图右)、西华苏巴马廉(右图左)以及曾敏凯等也到场打气。

坊间炽热传闻,吉舒榮特星、西华苏巴马廉亦是国阵极力拉拢跳槽的五名民联印裔议员的“热门人选”。

尼查是在今早11点05分抵达州政府大厦,并在短短的10分钟之后就离去。

警官为难语气恳请尼查离开

nizar banned from enter office 100209 nizar meet police在抵达州政府大厦入口处时,尼查自行步下车走向驻守的镇暴队,结果在现场负责指挥的警官就以为难的语气,要求尼查离开,“拿督,请离开,我只是根据命令行事”

结果尼查冷静地回应说,“无法进入不要紧,今日我们有许多约会,因为是州政府会客日(Hari Pelanggan)”

和平而来不想做出挑衅动作

nizar banned from enter office 100209 nizar 03在离开州政府大厦之前,尼查也召开短暂的记者会。

他说,“我们今日来这里是为了执行任务,但是我们不想引起对抗,做出任何被视为挑衅的动作。我们服从(警方的阻拦),我们将会回到大臣官邸去继续执行任务”

他强调,民联政府维护社会安定与和谐,今日是和平而来,并将和平离开。

nizar banned from enter office 100209 nizar 01明官邸开会不来州政府大厦

当询及明日是否会继续到州政府大厦上班时,尼查声称明日将会在官邸举行行政会议,因此不会再回到州政府大厦。

在离去之前,斗争高昂的尼查甚至从车窗处,伸出半个身子向支持者挥手致意。

尼查与众行政议员较后回到大臣官邸召开记者会,坚持民联政府至今仍是合法的民选政府,因此将以官邸作为州政府办公室,继续执政霹雳州,不会再回到州政府大厦上班。

“这里是最后一个我们可以执行任务的地方。”

他指责合法大臣及行政议员被阻进入州政府大厦的事件,史无前例,显示有人滥用权力,并非议警方没有保持中立,只听命于“滥权的人士”。

不过他强调民联政府不怪罪他们,因为警方只是奉命行事。

最迟周四入禀怡保高庭起诉

尼查也透露,民联最迟将在周四入禀怡保高庭挑战国阵新任州政府的合法性,他们会将国阵新任大臣赞比里,已经所有在今日宣誓就职的国阵行政议员列为答辩人。

议员穿黑衣响应黑色星期二

nizar banned from enter office 100209 pakatan pc值得一提的是,尼查及所有的原任州行政议员皆身穿黑色衣服,以响应民联及民间团体所号召的星期二“黑衣行动”,以哀悼霹雳州民主的死亡(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