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拢涉贪议员,国阵司马昭之心

当今大马》2009年2月4日 上午11点28分

jamaluddin mat radzi and osman jailu perak pkr霹雳州跳槽风云越演越烈!除了出现两议员失踪的情节之外,还爆出以天价利诱游说跳槽的一幕。如今“失踪”超过一周的美冷州议员贾玛鲁丁已宣布退出公正党,成为独立人士。霹雳民联州政府正处于摇摇欲坠的十字路口。

您同意选委会拒绝为霹雳两个州议席举行补选的决定吗?您同意解散民联霹雳州议会,重新寻求人民委托的建议吗?您认同贾玛鲁丁的做法吗?您支持国阵纳叛让霹雳再变天吗?

若有任何意见,欢迎致函:[email protected]

国阵手法可谓司马昭之心

vox populi NiZheMeShuo豪气长存 :选委会拒绝悬空两个州议席是不明智的。选委会是基于目前民联政府的说辞和两位霹雳州的章卡遮令(Changkat Jering)和美冷(Behrang)的州议员有明显分歧,而决定拒绝进行补选。

这个决定无助于解决目前的政治僵局,也显示出选委会的不公。目前民联政府和事件中的两位州议员所在的争议在于他们所签署的呈辞信。这是一个法律上的争议, 也就是说必须进行司法诠释后才能定夺双方的是是非非。可是,在拒绝进行补选的这个决定当中,选委会却似乎对那份备受争议的呈辞信进行司法诠释,选委会还说 不惜和民联政府对簿公堂。这样的决定,无疑是让霹雳州的政局更混乱。

拒绝悬空两个州议席只会让国阵有机会推翻民联在霹雳的政权。可是,国阵(包括提倡清清白白做官,堂堂正正做人的马华公会)是否有必要给予选民一个交代,他 们是否愿意接受(拉拢)之前国阵政府大力谴责牵涉贪污事件的章卡遮令和美冷的州议员?既然之前他们认为相关两州议员有牵涉贪污,为何国阵还要拉拢他们跳 槽?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如果选委会同意进行补选,这是解决问题的关键之一,也是让选民对双方进行裁决的时候。同意补选的话并没有偏袒任何一方,为何选委会拒绝这么做,还说不惜和霹雳民联州政府对簿公堂呢?令人遐想!

拒绝补选是国阵缓兵之计

vox populi NiZheMeShuowenghong choo:选举委员会拒绝举行补选,肯定是国阵伎俩,缓兵之计,试图拉拢多一两个民联议员退出民联,就可拉倒民联州政府。因此民联应该当机立断,破斧沉舟,勇敢的解散州议会,寻求人民更大的委托。

解散霹雳州议会立即重选

vox populi NiZheMeShuoChee Heng Chooi我不同意选委会拒绝为霹雳两个州议席举行补选的决定!

我同意解散民联霹雳州议会,重新寻求人民委托的建议。

其实不想走,但要陪伴谁?

vox populi NiZheMeShuo奶茶:现在霹雳州民联政府的稳定性,关键在三名议员的做法,引起了种种疑问?咱们来探讨几点疑问,可能就明白了,这个事件的来龙去脉。

失去联络

许月风、贾玛鲁丁(Jamaluddin Mohd Radzi)及莫哈末奥斯曼(Mohd Osman Mohd Jailu)三人的说法,有点奇怪,如果是小病,什么不能一通电话或发个短信,早通知党内的同僚呢?如果是大病,怎么又不进医院,接受治疗呢?难道是“心 病”?

内部不合

如果说,三人都被冷落,在民联政府内没有权没势,那琵琶别抱,倒是事出有因,可以谅解!但许月风贵为霹雳州政府副议长,老莫及老贾也是少数的州政府的行政议员,内部不合,就不能内部协商吗?自己手握官权,什么谈不了?可能没能善用其权吧?还是投诉无门?

议论纷纷

失踪前夕,没有先兆,忽然间的失踪,让人想入非非,是要提高自己可能跳槽的筹码,还是制造舆论的合理化?让自己将来的选择,画上完美又合理的解释?

因私谋利

三人是否将自己的隐议程,混合了情绪及政治利益,一起爆发?

棋子或弃子?

最后,三人是否又是当上了人家的棋子,也或许是被人家遗弃之子呢?前者被人任意利用之,后者被人恶意放弃之?

当然,还有一位,就是背叛外逃的前巫统霹雳波打区(Bota)州议员纳沙鲁汀哈欣(Nasaruddin Hashim),是否又有类似以上所述的因素在内?

问题是许女士,老莫及老贾,为何选择这时候发难?这点不难解释,可能就是想台湾周华健,周大哥的歌,“其实不想走”那样,现在他们最想唱,“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留下来陪你,每个春夏秋冬,你要相信我,再不用多久,我要“你”和我今生一起度过!”

这“你”是谁?才是关键!

再证明国阵道德水平低下

vox populi NiZheMeShuo曾某:此举只是更加印证,国阵是个道德水平低下的执政团体,被控贪污行为的人物也毫无避忌的照收不误,可见贪污在国阵里不是罪过,他们是可以为了利益,啥事情都可以干得出来的。

选委会篡夺议长法庭权力

vox populi NiZheMeShuoChin Ho:霹雳州议长有权决定有关州议员的地位,当议长决定议席县空时,选举委员会的任务是安排选举。身为议长,有权利悬空州议席,选举委员会只是听从州议会的指示行事进行安排补选的事宜,因此,选举委员会不举行补选的决定是违反宪法与越权,也显示出选委会的不公。

目前民联政府和事件中的两位州议员所在的争议在于他们所签署的呈辞信。这是一个法律上的争议,也就是说必须进行司法诠释后才能定夺双方的是是非非。可是, 在拒绝进行补选的这个决定当中,选委会却似乎对那份备受争议的呈辞信进行司法诠释,议长的决定是否正确与选委会无关,选委会不能篡夺法庭裁决有关争议的权 力。

看清这些跳槽议员真面目

vox populi NiZheMeShuoAllex Seah:我非常同意解散霹雳州议会,让执政党能更有效的执行任务。

1或2或3席少数议席难以让执政党在这任期内“肯定地”执政到任期结束,因为难免有些“有心人”会被收买/被威胁跳槽。

另一方面,反对党会乘机利用“跳槽”这话题,弄得执政党乱了手脚,反而弄得有些原本无心想要跳槽的执政党议员,变得“有一点点”想要跳槽,难保最后真的跳槽。

本人认为执政党的议员跳槽也是一件好事,至少让执政党看清楚这些“要/将要/想要”跳槽的议员,原来所谓的“对党的爱,对党的忠心,对人民的承诺”,也只不过如此。再说,这也可以让人民看清这个“要/将要/想要”跳槽的议员的真面目。

如果可以占有多数议席,跳槽不跳槽这问题将不存在。所以,执政党加油!!!

好权斗,国阵恶性难改!

vox populi NiZheMeShuo钟胜财:国阵恶性难改!目前全球经济正处于水深火热中,马来西亚的经济也难幸免,国民的失业率也不断上升,国阵不好好的将本国的经济搞好,还来这一套!争权夺利。

国阵呀!国阵!再由你们来掌政,马来西亚只有死路一条!肥的是握权的人,惨的是全国百姓!

要重选与否已经不重要了,最重要的是代议士的素质,他是否真正代表着人们,为人民办事!

解散重选,真金不怕火炼


vox populi NiZheMeShuoChang Chew Chin:真金不怕火,好的政府始终会得到人民的委托。

民联如果能得到百姓的支持的话,我预见多数席反而会增加,局势会更加稳定。目前人民,民意还是在民联,大胆的解散议会吧!

说不定由此加快国阵的倒台!

民联应一并推行地方选举

vox populi NiZheMeShuokWanGoNg:地方选举是民联各政党在308大选的承诺。但民联政府一再以各种借口来拒绝实行地方选举。

现在,霹雳政府面对倒台危机,而最坏情况可能会解散议会,举行州大选。而民联又可能不再受到委托而败选。

在这个情况下,民联政府如要解散议会,我强烈要求他们宣布地方选举,使地方选举与州选举一并举行。这样,就没有了所谓劳民伤财的借口,也可以实现他们的承诺。

此乃关系到马来西亚人民长期要求的地方选举,媒体或NGO不应该为了私利,为了支持各自心中的政党,而不去施压或批评霹雳民联。

地方选举与政党胜负,那个是对人民比较重要?我们要创造历史,就算霹雳民联在大选中失败,那也不是可惜的事。但如果错过了这次机会,就就真正的是大马人民的遗憾。

希望各媒体及非政府组织能够在短期内施压,制造兴论压力。

重选可望奠定民联执政基石

vox populi NiZheMeShuoYee Chee Liang我也不同意选委会拒绝为霹雳两个州议席举行补选的决定。

这完全是国阵控制的机构(选委会),没有公信力可言。如果国会议长有权力宣布大选和補选那为什么州议长不能行使这个权力?

这样的一个没有公信力的选委会,我们还需要吗?

如果一场球赛球证偏袒一方,那我们做再多的“上诉”也是徒劳。因此我同意解散民联霹雳州议会,重新寻求人民委托的建议。

这是唯一可行的方法,而且也是为“人民联盟”奠定执政的基石。

“人民联盟”将给“国阵”一个“新年大红包”。民主万岁!!!

许月凤的政治葬礼

vox populi NiZheMeShuo愤怒的亮:我非常不同意国阵以金钱买议员的做法!

它完全的抹杀了人民的意愿!而被收买的议员你们还算是人吗!?尤其是民主行动党的许月凤!自己是“淤泥却偏要把所有人(林冠英)染黑”。

在这要让你知道,我们人民的眼不是“瞎的”。当你要“全民首长”向你道歉时,我们已了解你已经成为国阵的“应声虫”了!

别再“做戏”了!想加入国阵请立刻加入!当霹雳州重选时,你将得到你应有的“报应”。你的政治生涯也将在“结束”。

许月凤你可开始准备你的“政治葬礼”了!哀哉!哀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