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认民联对回教刑事法闹分歧 安华:不强施于非穆斯林身上

《当今大马》2009年1月7日 中午12点04分


kuala terengganu by election pakatan ceramah perdana 060109 anwar ibrahim甫回国的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昨晚抵达瓜登为回教党助选,并在约5千名马来群众面前,首次回应日前闹得沸沸扬扬的回教刑事法争议。

他承认民联三党对此课题存有歧见,但是却不至于反目成仇,并归咎于国阵控制的媒体蓄意炒作,试图让人民唾弃民联。

他告诉现场清一色的马来群众说,虽然穆斯林无权质疑回教刑事法,但是这并不代表要强施于非穆斯林的身上。

“我们(穆斯林)没有理由质疑,谁说我们强制?我们完全没意愿强迫非穆斯林屈服我们的法律。”

【点击观看短片(一)】

【点击观看短片(二)】

归咎媒体渲染离间民联

kuala terengganu by election pakatan ceramah perdana 060109 abdul wahid andanwar安华声称,回教刑事法之所以演变成一项风波,完全是因为受到国阵控制的媒体所渲染,目的是要离间民联三党支持者,并让选民厌恶民联。

“非穆斯林了解与尊敬我们的立场,只是巫统要让他们厌恶我们。”

他昨晚是出席民联在瓜登丹绒海滩举办的一场政治座谈会上,如是表示。这也是安华在回教刑事法争议爆发后,首次公开作出回应。

没有正面阐述本身立场

不过,安华由始至终没正面阐述本身对马来西亚是否应落实回教刑事法的立场,反之将这项争议视为民联三党之间的“小分歧”。

“意见分歧当然存在,但这何错之有?存有歧见不代表互相敌视,但是却被媒体炒作。”

将巫统比喻为以色列

昨日下午3点半从土耳其返回都门的安华表示,他在土耳其会见数名中东领袖,商讨以色列攻打加沙的课题。

kuala terengganu by election pakatan ceramah perdana 060109 crowd以色列的侵略行动是国内穆斯林极度关注的国际课题,获得马来报章大肆报道,因此安华巧妙地将国家课题移植到本地情境,为巫统贴上“以色列”的标签。

“领袖正在忙于敛财,与此同时以色列却在惩罚巴勒斯坦人民,因为他们选择了哈马斯,这与巫统惩罚马来西亚人选择民联毫无分别。”

他指出,中东穆斯林国家领袖因为沉溺在贪污滥权之中,无法向以色列施压的现象,就好比国阵政府忙着收刮民财,无视国内穷困人民一般。

巫统国阵不承认哈马斯

kuala terengganu by election pakatan ceramah perdana 060109 leaders马来西亚穆斯林向来都同情与支持同为穆斯林的巴勒斯坦人民以及哈马斯政府,长期仇视以色列,因此朝野政党都竞相举办示威谴责以色列。

深谙马来选民心态的安华当然不会放弃操弄这项课题,“虽然巴勒斯坦人民选出哈马斯,但是巫统与国阵却不承认哈马斯”。

这 场提名后的首场民联大型政治讲座在瓜登丹绒海滩举办,三党巨头—安华、回教党主席哈迪阿旺,以及行动党资深领袖林吉祥都受邀上台。其他出席的民联领袖包括 公正党宣传主任蔡添强、回教党精神领袖聂阿兹、署理主席纳沙鲁丁、候选人阿都瓦希,以及民主行动党雪州行政议员刘天球。

两周前刚跳槽回教党的前巫统八打灵再也南区区部主席查哈哈欣,昨晚也在讲座上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