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伊刑法的纷争,目前需要安华时他到哪里去了?

来源:每日蚁论

2014年12月27日 下午 08点30分

Ian McIntyre

评论:民联可能将分裂成三个部分如果吉兰丹州伊党执政的州政府在特别州议会通过修订1993年吉兰丹伊斯兰刑事法II法案,为该州实施伊刑法铺路。

21年前吉兰丹州议会通过了实行伊刑法的建议,如今再一次通过颁布。

必须做出修订以及通过方可使伊党州政府根据联邦宪法第76A条文下提呈私人法案 。

看来即使是近10年来最严重的洪灾,都无法洗涤围绕在12月29日如期举行的特别州议会的戏剧性与张力。

人们不禁要问如果洪水继续上涨该次会议是否会展延,但45名民选的议员可能倾向于修正案的辩论可以继续进行。

另一边厢,民联将会讨论他们的未来。

所有吉兰丹的州议会议员是穆斯林,必定会保证坚持实行伊刑法。

实行展延了近三十年的伊刑法是逼近的事,当初是由一个充满活力的乌力玛拿督聂阿兹在1980年代基于选举动机的承诺。

如今,聂阿兹的身体欠佳,但他的期许或者是伊党作为一个伊斯兰政党的努力,如果能在特别议会通过修订案将实现执行伊刑法的期许。

国阵-巫统只有15个州议席,因此不能阻止伊党通过修订案。

它毕竟是上苍的律法和原则,没有穆斯林可以忽略采用和观察一套旨在遏制犯罪和其他犯罪行为的法律。

随之而来要留意的是每个州属是由统治者管辖其宗教事务。在槟城和马六甲,苏丹就是统治者。

联邦机构有受托监督某些伊斯兰教的管理范畴,但每个马来州属仍维持在制定伊斯兰教的法律和执行它们。

一个很好的例子是雪州。

世俗主义为基础的行动党和伊斯兰教驱动的伊党是否可以并存?

在伊党和行动党的领袖在碰撞的过程中,这是非常遗憾地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是显然的缺席。

他的公正党,只设法延迟说他们在做决定之前需要拟定草案,是否支持伊党、站在行动党这边或投弃权票。

相信安华是民联的凝聚力。

但是近期的总总迹象表明,民联正在分裂。然后就是巴东浦国会议员,反对党联盟需要他的领导吗?

安华需要加强他的“游戏”,防止伊党和行动党破坏现在散发浓厚的节日气氛。诚然安华经历了很多,正在进入崭新的一年里有太多的不确定性。

但他被很多马来西亚人视为替代国阵的领导人,所以他需要振作起来。

他应该说服伊党和行动党共同努力,防止六岁年资的联盟四分五裂。

全国伊斯兰党支持者大会堂前任主席符芳侨声称,他被吉兰丹副州务大臣拿督莫哈末阿玛尔告知,拥抱伊刑法是出于政治原因。

如果是政治的,肯定有政治的解决办法。

强有力的领导不仅仅局限于民联,国阵也应加入寻找解决办法。

换句话说,这就是我们的领导人需维持、努力克服障碍,使公民能够继续生活在一个进步、和平的,最重要的是宽容的国家。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21685#sthash.H0h5ozgW.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