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伊刑法是否能让吉兰丹免受水灾之苦?

来源:每日蚁论

2014年12月27日 下午 07点00分

K Kabilan

快讯:当我们的政治人物甚至将自然灾害与上帝联系在一块儿来谈,以清晰地表达一些对他们有利的信息时,这总会令人深感非常不安。 

随着国内已有超过10万人沦为水灾灾民,而一些政治人物的行为看来简直是没品。

就拿伊斯兰党巴西马(Pasir Mas)国会议员聂莫哈末阿都( Nik Mohamad Abduh)来说。身为丹州子民的他,不是积极地去协助州内的水灾灾黎来展现其领袖风范,反而还在说些风凉话,并指水灾恶化是“阿拉发怒”的标志。

他还向众人明确地传达一项政治消息说,尽管面对外界的强烈反对,由伊斯兰党统治的吉兰丹州,将会继续争取推行伊斯兰刑事法(简称伊刑法)。

聂莫哈末是伊斯兰党精神领袖兼前丹州州务大臣拿督聂阿兹的儿子。他在其个人面子书中写道,有关水灾旨在提醒穆斯林走回阿拉的轨道。

“有关水灾提醒所有穆斯林回到阿拉的方向并避免去迁怒祂了。”

他还说:“它迫使吉兰丹政府势必要推行伊斯兰刑事法。”

我们应该只从表面来判断一名政治人物的谈话吗?为何他们总以为他们随时可以蒙骗我们?我们真的那么容易受骗吗?

正当每个人– 从中央政府机构到州政府当局和非政府组织—都在竭力确保水灾灾民安全,并获得合适及充足的救援之际,聂莫哈末却决定去政治化这场天灾。在我国东海岸地区,每年这个时候都会发生水灾。

这肯定不是让他发出政治信息的时候,同时也不是让他讨论有关原订于下周一所召开的特别州议会所要提呈及通过的吉兰丹伊斯兰刑事法庭法规(Kelantan Syariah Criminal Code Enactment II)修正案的时候。

一旦有关修正案在丹州议会通过,伊斯兰党随后将计划在国会提呈一项私人法案(private member’s bill)以修订联邦宪法。如果该法案获批准,丹州将会实行伊斯兰刑事法。

无论如何,伊斯兰党要在丹州推行伊刑法的举措,已遭到其民联盟友行动党的强力反对。 近几个星期以来,两党领袖对该课题所展开的对峙行为,已令外界普遍推测有关反对党联盟,或许将由于伊刑法课题而可能产生决裂。

无论如何,正如聂莫哈末试图在鼓吹所谓是因为上帝发怒才会引发有关水灾;而吉兰丹州副州务大臣也说,同样的上帝看来也在展延推行伊刑法上扮演了一个角色。

马来邮报在线(Malay Mail Online)周四引述有关副州务大臣拿督莫哈末阿马(Mohd Amar Nik Abdullah)的话说,丹州发生的大规模严重水灾,可能将迫使原订周一召开的特别议会改期。

莫哈末阿马说,州议会大厦也受到水患的影响。

报道引述他的话说:“我们得先静观其变。”

这次聂莫哈末的虚张声势行为被人发觉出现纰漏了。正如聂莫哈末早前所说的,一旦伊刑法在丹州实行,该州就将能免于遭遇水灾?

他敢打赌他所说的那一番话将会成真吗?如果伊刑法实施后,丹州仍持续发生水灾,他又会怎么说?他随后是不是还会再说,那是因为再次激怒了阿拉?但为何会如此呢?

是时候让像聂莫哈末这样的政治人物把他们的宗教热情放在一旁,并开始卷起他们的衣袖去协助水灾灾民。关于伊刑法的政见可以晚点儿再说。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21683#sthash.2o4Limqv.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