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毅:有野心者与外人勾结 “关中风波是阴谋”

《赤道论坛》2014-12-22 06:54 南洋商报/地方新闻

 

 
叶新田(左) 与嘉宾在主宾宴席交流甚欢,气氛轻松。右起梁婉清、彭茂燊及王瑞国。

 

(怡保21日讯)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主席汤毅指“关丹独中”风波是一个阴谋,某些具有野心的人和外部几方勾结,演变成今日的纷乱局面。

 

他说,关中一日不摆脱他们的摆弄,就不可能走向正道。

 

他今日为由该会主办,霹州捍卫华教行动委员会协办的“捍卫华教‧保卫董总”汇报会主讲时指出,董总不是不敢让关中学生考统考,而是要借机为建设新的真正独中打开一条新路。

 

分裂派与恶势力搅局

 

“但叶新田等人的努力没达成,有两方面的人在反对他,一方是董总内部的分裂派看不到新形势的发展,另一方是董总外面长期以来要摧毁华教运动的恶势力。”

 

他说,关丹人民争取建立一所华文独中已有20年,后来有人以分校方式行动,做法是有例可循,但今日关中却成为某些人的棋子,操纵它大搞风雨。

 

他也提出,“12‧7特大”原本是扭转局势,及使董总内部重新合作的好机会,却受一些阴谋家操弄而失败,7个董联会的负责人负起破坏和不敢担当的责任。

 

他说,有关董联会负责人当初表示关中要考统考须修改批文,而且加入了议案,但忽然改变立场,指关中可考统考,和被收编的势力唱大合唱。

 

“叶邹为了解决纷乱及解除过去的有关议决,决定召开12‧7特大,但我认为他们两人看走眼了。”

 

他解释,分裂派已和外面的报仇势力勾在一起,要叶邹和他的团队下台,夺过整个董总,他们要配合被收编的势力,创造一个没有叶邹的“天下太平”的董总。

 

他表示无法接受叶邹被逼辞职,因董总职员的新任期是每届4年,目前只过了一年半,大家在一年半前把叶邹当唯一人选,如今叶邹忽然变罪人,强逼下台的事件简直荒唐。

 

彭茂燊:支持华教应挺叶邹

 

担任主讲人的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彭茂燊表示,华社并非支持叶邹,而是应支持华教,叶邹为华教尽力及无怨无悔地付出,应受支持。

 

他认为,董教总独中工委会总务傅振荃早前所提出的“董总对外发言人机制草案”不合理,也不应随意发表言论,或要求叶新田“自我检讨”。

 

“关中统考”风波是华社的重大事件,彭茂燊质疑为何一些政党人士不曾发表意见,譬如当时担任副教育部长的拿督魏家祥博士,即使他曾作出争取,也应通知华社。

 

他说,大选即将来临,华社须提早作出准备及争取权益,希望华教工作者把宣言书提呈给当局。

 

他呼吁所有华社人士团结一致,因再穷也不能穷教育,应致力为下一代争取教育方面的权利。

 

叶新田:董总站稳立场

 

叶新田强调,华教虽面对教育蓝图的危机,但董总仍站稳立场,坚持反对,尽管受到当权者的打压,仍在去年7‧28的华团大会上议决展开“百万签名运动”,目前已有超过90万个签名。

 

他指出,董总将把此事告上联合国,草拟的申诉书已写好,但有人强烈反对,一部分有意夺权者也有意把视线转移,让反对声浪停止,任由单元主义的势力横行。

 

他说,去年7‧28华团大会之后,董总内外有人不断搞事端、转变议题、制造伪议题以图夺权控制和摆布董总,包括蓄意制造几场会议流会、私下发出董总发言人机制、以及倒邹行动等,动机已非常明显。

 

600团体参与筵开60

 

由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策动的“捍卫华教‧保卫董总”汇报会,今早11时在怡保一家酒家进行,吸引逾600名国内各社团、乡团、学校文教团体等参与,筵开60席,场面浩大。

 

全程3小时的汇报会中,叶新田、彭茂燊与汤毅陆续汇报及演说,数名华教人士也上台表达各自看法,获得出席者鼓掌支持。

 

主讲结束后,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秘书王瑞国宣读“怡保12‧21共识”,内容提及当前华教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全场来宾也报以热烈掌声通过该共识。

 

出席者皆获得该联合会分发的会讯、“董总纷争”文稿及“谁在分裂董总?”小册子,以了解董总事件的来龙去脉,参与者纷纷在场阅读。

 

主角叶新田也大受欢迎,除了应邀与出席者合照留念外,其参与汇报时也获热烈掌声。

 

一名华教支持者也自裹粽子,赠送给叶新田等主讲人,让场面感温馨。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