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董总纠纷

《赤道论坛》2014/12/18 东方日报/评论版

~作者: 谋子见

 

最近董总的纠纷佔了报章很多的版位,很多非教育的华人社团都参与其中。不过我观察到大部分的论据和表態都倾向于对人,而不是就事论事。

 

名家版12月10日有登「刘董」君的〈切勿断送华教堡垒〉一文,文中的论点比较客观和就事论事,我尤其同意「刘董」君要问的以下几点:他们(指叶、邹)串通了政界出卖华教捞了好处吗?

 

他们领导下的独立中学走下坡了吗?

 

他们使得统考的文凭越来越被人瞧不起了吗?

 

他们与政府对抗是「玩假」的吗?

 

他们在上届505大选前搞了这么多场的群眾大集会是帮了政府还是间接壮大了反对党?

 

他们吃里扒外了吗?

 

反对叶、邹的部分中央、州董总人士应该拿出証据、数字来証明叶、邹已经背离了以上6项大方向的哪几项,才能使华教人士信服他们的「起义」是就事论事,而不是爭权或有隱议程。

 

我还想再问以下几点:据报导,关中批文是国中。文中只提「知悉」(非批准)学生考独中统考,华社是否要为了多一所「偽独中」,而令现有的60所独中面对统考可能被政府干扰的局面?

 

每个团体的领导都有任期。假如章程没有罢免的条规,用简单多数票来定领导的去留合法吗?

 

反叶、邹人士是否已有人选准备好能立刻接手「义务全职」运作董总?

 

最后,我认为任何的后续行动都应该以不影响董总与统考的运作为大前提。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