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马来西亚的人权指数创新低

来源:每日蚁论

最后更新 2014年12月13日 上午 10点04分
2014年12月10日 下午 08点30分

Alyaa Alhadjri

快讯:马来西亚政府何时才会从禁止事情才是吸引更多关注的导火线中得到教训?

歌曲、电影、书籍、伊斯兰姐妹会(Sisters in Islam),穆斯林摸狗活动、马来文版圣经、陈杰毅(Alvin Tan)的护照、独立思考以及日渐增长的禁止名单。

街头厨房 (Dapur Jalanan)的案例,联邦直辖区部暂时禁止他们在吉隆坡派发免费食物给流浪汉的行动被镁光灯聚焦,并赢得了大马人民之声(Suaram)于周二(12月9日)颁发的第16届人权奖。

街头厨房协调员哈迪(Hadi Khalid )在《当今大马》网站引述他的话说:“说实话,我们非常感谢联邦直辖区部部长拿督斯里东姑安南以及吉隆坡市长的行动,让它成为国家的议题。”

他开玩笑补充说: “如果不是因为他们,我们不会在这里 。”

东姑安南曾在七月宣布要“清理他的城市” 、禁止派发免费食物给流浪汉、建议他们迁往吉隆坡市政厅(DBKL)资助一半的家庭或庇护所引起一片哗然。

除了街头厨房,大马人民之声也颁发人权奖给予芙蓉跨性别群体,自称为了捍卫“姊妹正义”(Justice for Sisters)的组织。

《当今大马》引述“姊妹正义”创办人泰拉嘉(  S Thilaga)的描述说,得到该奖项是为了让多年遭受创伤、痛苦和暴力的社群获得“杰出的荣誉”。

支持跨性别群体挑战森美兰州法律惩罚“男扮女裝”违宪的泰拉嘉说: “我们感谢大马人民之声的认可,芙蓉跨性别群体挑战不受惩罚、暴力和社会规范。”

上诉庭法官拿督莫哈末希山慕丁(Datuk Mohd Hishamudin Mohd Yunus)于11月7日声明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裁决《1992年森美兰州伊斯兰刑事法第66条文》禁止“男扮女装”是违宪,与联邦宪法的几项条款不相符。

然而据报道,泰拉嘉表示该社群的律师正在审查政府于12月5日提出反对裁决的上诉。

大马人民之声同时推介其2014年的人权年度报告,描述在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管理下马来西亚的人权指数创“新低”。

该报告强调了全年发展的六大部分和要求政府和广大的民众立即采取行动。

大马人民之声的简要说明排在首位的是由右翼团体如土权和马来西亚穆斯林联盟(Isma) 日渐增加的种族和宗教仇恨言论 。

“煽动言论不再专属于政府或执政党的政治人物。”

人民之声指出纳吉在各种国际会议高调的鼓吹中庸却表现出鲜明的矛盾说:“尽管是煽动仇恨和暴力,这些非国家个体在纳吉的管理下享有自由支配威胁以及威吓其他种族和宗教少数群体,完全不受惩罚。”

尽管纳吉坚持强化《1948年煽动法令》的决定,大马人民之声表示,他已经屈从来自右翼团体和损害言论自由令人心寒的古老法律,这对于行之有效的民主制度相当重要。

虽然批评纳吉作为一个领导者的弱点并不陌生,印尼总统佐科威面对逮捕杀害印尼人权活动积极分子穆尼尔(Munir Said Thalib)的背后主谋以证明自己的实力的挑战,该人权积极分子于2004年死于砒霜中毒 。

《Tempo》杂志在其纪念穆尼尔逝世10周年特别版提醒佐科威,虽然印尼嘉鲁达航空公司(Garuda Indonesia)  的前飞行员波里卡布斯(Pollycarpus Budihari Priyanto)被判谋杀罪之后监禁14年, 但其背后的主谋仍然逍遥法外。

在马来西亚和印尼的越轨程度可能会有所不同,但最终的结果还是一样 ;逍遥法外可能导致死亡。马来西亚的自由死亡,为捍卫印尼清廉自由的个人死亡。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21131#sthash.CBOUjDFd.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