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董联会议决出席特大‧不表决“关中考统考”

《赤道论坛》2014-11-28 星洲日报/国内版

 
森州董联会议决出席叶新田召开的特大,但不会参与表决。前排左起为李扬仁、
陈怀国、余辉祥、张志开、苏祖池、巫润平、曾生、朱玉兰与陈清治。(图:星洲日报)
(森美兰‧芙蓉27日讯)森州董联会今午议决,將派5位代表出席由董总主席叶新田召开的127特大,但他们不会针对“关中是否应进行统考”的提案参与表决。

 

召开的常务会议决,將派5位代表出席董总订於12月7日召开的特大,惟董联会不会针对“关中是否应进行统考”一事参与表决。

 

森州董联会主席苏祖池今日主持常委及理事会会议后在新闻发佈会上说:“我们会出席,因为我们是董总的属会,我们要尊重母会,但不会参与表决。”

 

他指出,森州董联会要等待董教总独中工委会有关关中报考统考的报告出炉后,才召开会议进行討论和公佈结论。

 

19对1票通过不参与表决

 

他补充,共有20人出席的理事会会议,以19对1的投票结果,通过出席特大但不参与表决的议决案。

 

来自森州董联会的消息指出,唯一投反对票者是森州董联会副主席刘志文。他也没有出席由苏祖池召开的新闻发佈会。

 

刘志文在离开会场前受询时说,他与其他理事的意见只是稍有不同。

 

“我的意见是不出席特大,而他们的意见是出席但不参与表决,这只是我个人立场,也不会影响我与他们的关係。”

 

出席者包括森州董联会署理主席张志开、副主席余辉祥、总务巫润平、副总务陈怀国、財政曾生、文教李扬仁、理事朱玉兰及拿督陈清治。

 

5名代表森州董联会出席特大的代表是苏祖池、张志开、巫润平、曾生与陈怀国。

 

张志开:质疑刘志文开饭局

 

另外,针对刘志文日前以个人名义召开饭局,张志开认为,若刘志文有心解决问题,应该只是召集涉及的华教人士。

 

“人数不需要太多,只需要召集相关涉及人士即可,才能真正达到交流目的及寻找解决方案。”

 

张志开补充,一些出席者对问题一知半解,又如何达到交流目的?

 

他说,由於质疑刘志文的目的,同时为了避免森州董联会被拖下水,他们才没有派出代表出席饭局。

 

张志开指出,据他瞭解,刘志文饭局提出的两项议程是搁置特大及解散中委会进行重选,但是中委会才改选不到一年半,况且叶新田及邹寿汉是以民主程序选出。

 

“叶邹两人当初是在没有竞爭的情况下顺利诞生,而且如今反对他们的人就是当初提出建议和附议的人,这不是自打嘴巴吗?”

 

张志开表示,章程规定4年一任,反对者其实可以推出一个更有魄力的阵营及领袖竞选,然后以和平方式来交棒,何必半途以诸多藉口“篡权”,这是作为一个组织不该发生的事情。

 

他也认为,任何一个组织都不应干涉另一个组织,自己的內部问题应该自己解决。

 

余辉祥:个人名义出席饭局

 

出席刘志文饭局的余辉祥表示,他是以个人名义出席饭局,目的是要瞭解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

 

他表示,若董总特大要以投票方式决定是否通过提案,森州董联会將会弃权。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