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青: 调走不谙中文教师 “董总挑战马来人耐心”

《赤道论坛》2014-11-27 南洋商报/全国版

 

(吉隆坡26日讯)巫统吉兰丹巴西富地区部女青年团团长玛丝拉炮轰董总促请教育部从华小调走所有不谙中文的老师,并为华裔教师提供至少三年加强国语的特别课程,以便他们日后到华小执教,无疑是在挑战马来人的耐心。

 

“简而易明,他们(董总)的意愿,就是马来教师不允许、也没有资格在华小执教。”

 

她今日参与2014年巫统大会女青年团团长言辞辩论时,这么说。

 

她引述一名华裔回教徒里都安的谈话,指董总是一个“超级怕输”的组织,为本身利益而不择手段达到类似共产主义的议程。

 

“他们不在乎自己的民族不懂马来文,忽略身为大马人应有的条件和真正需求,一心制造更多的同道。”

 

促改善国小教育模式

 

她认为政府不应去理会董总的诉求,并坚信,唯有国小能产生高尚爱国情操的新生代。

 

她促教育部持续提升国小的卓越文化及高完整性,同时减少学生纪律问题。

 

玛丝拉也建议政府改善国小教育模式,即将华文、淡米尔文、伊班文、卡达山文及阿拉伯文纳入小学课程,成为教学第二语言,以吸引非马来人送孩子进国小就读。

 

“在中学方面,即使就读国中,也应保留华文及淡米尔文,延续各族母语。”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