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留煽动法令筹获百万签名 莎丽扎促勿质疑友族公民权

《当今大马》2014年11月26日 中午12点00分

即时新闻巫统妇女组主席莎丽扎今日敦促巫统党员,勿质疑非马来人的公民权,如此一来他们也不会质疑马来人作为这块土地原住民的身份。

莎丽扎今早在巫统妇女组代表大会上发上政策演词时表示,“马来人与土著有责任与其他族群在和谐相处,一起生活。我们必须尊重联邦宪法下阐明非马来人权限。”

“因此,我要求任何人勿质疑(其他)族群,如土地土生土长的华、印裔的公民权。”

莎丽扎认为,马来人是大马的“原住民”,“如果我们不要他们质问我们的作为这块土地原住民的特权,我们也须尊重他们在这个国家的权限。”

不应有绝对言论自由

早前宣布发动百万签名运动、反对政府废除《1948年煽动法令》的莎丽扎,也在大会上高举4叠文件,宣布她们已筹获100万个签名。

她斩钉截铁的说,“巫统妇女组反对政府废除煽动法,并以一个新法令取代。”

她认为,大马不应该拥有绝对的发言自由,必须有所平衡,应该捍卫国内的和谐。

“没有Makcik,巫统会毁”   莎丽扎促增设副主席给妇女

即时新闻

巫统妇女组主席莎丽扎不满妇女组同志在党内遭到边缘化,她警告,党内男性同志若要贬低妇女组的贡献与牺牲,须跨过她的尸体。

她也要求巫统增设一个中央副主席和区部副主席名额给妇女组,并提醒若不是这些“巫统大姨(makcik)”,党恐会毁于一旦。

莎丽扎今日在巫统妇女组代表大会上发表政策演词时指称,“只要我身为妇女组主席一天,我不会允许任何人贬低妇女组的牺牲与贡献,除非跨过我的尸体。”

莎丽扎在其1小时10分钟的致词里,除了谈及妇女组动议巫统修正党章,以增设党中央一个副主席与区部一个副主席名额给妇女组,也悲愤提出妇女组不受重视。

要求尊重妇女组党员

她表示,巫统要推动党内的年轻化,妇女组愿意让路,并接受党内“三代同堂” 之事,毕竟年轻人也是身为母亲的妇女组所孕育。

“我不想看到,我们被指我们不愿意让路。”

“但我要求,他们(巫统青年党员)尊重我们作为一名母亲,我也希望党内的父辈们,尊重身为女性的我们。”

她表示,妇女组总是在没有职位、官阶与金钱的情况下,积极去推动党务,甚至天未亮已起床了。

要求副主席却受推搪

莎丽扎申诉,但是,当妇女组要求党职,要求一个副主席职时,却被推搪各种理由,包括妇女党员“年迈”(tua)了。

“我们要讨一个副主席职,甚为艰难,我们又没有说要夺走他们的职位。”

“但没有这些巫统大姨(makcik),巫统会毁于一旦。对不对?”

“没有大姨,就没有年轻人,没有这些父辈们(巫统年长党员)。够了,够了,对不对?”

好声好气非烈火莫熄

她指出,她们又不是以“烈火莫熄”的方式提出要求,而是以良好的方式要求与动议。

“可以吗?亲爱的先生们,给我们一个位置……”

“我们要问,你们要把大姨们放在什么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