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联谊会联合声明 支持董总召开特大

《赤道论坛》2014-11-26 南洋商报/全国版

 

前排左起刘隆昌、陈美云、李群熙、何声让、郑康利及张北琛
呼吁华团组织应团结一致,一起捍卫华教。
(新山25日讯)柔佛州老友联谊会连同凤凰友好联谊会及21世纪柔佛州联委会,发表联合声明,坚决支持董总12‧07特大的召开,并吁董总停止分歧,一起为关中课题解套。

 

柔州老友联谊会前主席李群熙代表三会在声明中指出,目前华教正面临内忧外患的危机。

 

他说,内部,一个成立了超过半世纪、一向以捍卫华教、发展华教为己任的董总闹分裂;外部,政府加紧贯彻单元种族政策,除了教育蓝图,最近又叫嚣“华教妨碍国民团结”,要消灭民族教育。

 

先解决关中统考问题

 

他指出,令人不解的是,闹分裂的董总,争论的课题却无关华教的核心权益问题,争论焦点也并非有一方乖离华教的基本原则立场。

 

他说,更让人纳闷的是分歧的导火线之一关中统考课题原本症结出在政府,结果现在只因董总顾虑太多,只讲原则,不善团结及应变,反而成了箭靶。

 

此外,他提到,同意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会长拿督林国璋的见解,即先解决眼前的引起争议最多的关中统考问题,坚决支持董总于12月7日召开特大,让各州代表表态,让关中难题解套,消除主要分歧和矛盾,然后才逐步解决其他问题。

 

同时他也呼吁各团体一同支持12‧07的召开为关中难题解套。

 

出席者包括柔佛州老友联谊会主席何声让、署理主席张北琛、文教主任刘隆昌、理事陈明、凤凰友好联谊会全国副主席陈美云、21世纪联谊会新山联络人郑康利及士姑来外丹功代表陈明正。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