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老友会组织联合声明:吁请政府尽快废除《煽动法令》

众所周知,《煽动法令》是1948年即66年前英殖民当局为了镇压我国人民争取独立的运动,而制定和实施的许多恶法之一。但是,独立后的我国执政当局,不但没有废除殖民地时代的恶法,反而在1969年“5·13”事件发生后,对1948年《煽动法令》加以修订,赋予执政当局更为广泛的权力,以对付一切异议者。

长期以来,执政当局频频沿用英殖民地时代的各种恶法,以莫须有罪名逮捕成千上万名反对不合理制度和措施、要求应有权益,以及争取公平与正义的人士,包括工人、学生、教师、社团领袖、工会领导,以至民选议员等等。

近年来,政府一再滥用上述《煽动法令》,逮捕和提控反对党领袖及公民社会的维权人士。许多国会议员、州议员、法律专家、知名学者、人权律师,都遭到对付,不是被调查、问话,就是被扣留,监禁。但是,那些公然发表种族主义极端言论,破坏宗教信仰自由,挑战宪法赋予公民应有权利,破坏民族团结,挑动族群互相猜忌,损害社会和谐的极端的宗教和种族主义政客,却逍遥法外,横行无阻。这就造成独立半个多世纪以来,我国社会和谐屡遭践踏,民族关系日益紧张,国民团结难以促进的恶果。

首相纳吉曾在2012年7月承诺废除《1948年煽动法令(修订)》,两年多来,政府既没有兑现诺言的意愿,也没有废除该恶法的迹象;反而频繁的动用该恶法来排除异己,以及危害公众利益。

我们吁请政府尽快废除《1948年煽动法令(修订)》,在废除该恶法的过渡期,严禁警方继续动用该法令对付所有相关人士。

 

马来西亚 凤凰友好联谊会

马来西亚廿一世纪联谊会

马来西亚老友联谊会全国联委会

霹雳老友联谊会          槟州老友联谊会

雪隆老友联谊会                                巴生滨海老友联谊会

森州老友联谊会                                雪兰莪万津老友联谊会

柔佛州老友联谊会                             砂拉越中区友谊协会

彭亨老友联谊会          砂拉越晋汉省友谊俱乐部

马六甲老友联谊会         马来西亚彩虹联谊会

2014年10月27日

新闻报道:

数老友会组织联合声明 政府应速废煽动法

《南洋网》 2014-10-28 10:25

(吉隆坡27日讯)国内多个老友会组织吁请政府尽快废除煽动法令,并在废除该恶法的过渡期,严禁警方继续动用该法令对付所有相关人士。

有关团体是发表联合声明,发岀这项呼吁,包括马来西亚凤凰友好联谊会、马来西亚廿一世纪联谊会、马来西亚老友联谊会全国联委会、霹雳老友联谊会、槟州老友联谊会、雪隆老友联谊会、巴生滨海老友联谊会、森州老友联谊会、雪兰莪万津老友联谊会、柔佛州老友联谊会、砂拉越中区友谊协会、彭亨老友联谊会、砂拉越晋汉省友谊俱乐部、马六甲老友联谊会及马来西亚彩虹联谊会。

这些组织指岀,煽动法令是1948年即英殖民当局为了镇压国人争取独立的运动制定和实施的许多恶法之一。

指纳吉食言没废除

独立后的我国执政者没有废除殖民地时代的恶法,反在1969年“5‧13”事件发生后,对1948年煽动法令加以修订,赋予执政当局更为广泛的权力对付异议者。

他们表明极关注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2012年7月废除煽动法令的承诺,两年多来,政府没有兑现诺言;反而频繁的动用该恶法来排除异己。

“近年来,政府一再滥用上述煽动法令,逮捕和提控反对党领袖及公民社会的维权人士。但是,那些公然发表种族主义极端言论的政客逍遥法外。这就造成独立半个多世纪以来,我国社会和谐屡遭践踏,民族关系日益紧张,国民团结难以促进的恶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