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冠英:挑戰內長決定

《星洲日报》2014-11-05 17:03

(檳城5日訊)檳州政府嚴厲譴責內政部長宣佈PPS不合法含有政治動機,並強調會諮詢州政府律師團隊,透過法律程序尋求司法審核,挑戰內長的單方面決定。

 

  • 林冠英(左二)宣佈州政府將尋求司法審查來挑戰阿末扎希的單方面聲明;左一檳州第二副首長拉瑪沙米;右起:章瑛行政議員及第一副首長莫哈末拉昔。

內政部事前沒溝通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說,內政部事前沒與檳州政府溝通,也未給予機會辯護,可見阿末扎希濫權,單方面的宣佈,已漠視了基本正義原則。

他強調,阿末扎希兩次惡意及非法對付檳州志願巡邏隊,第一次是在2014年8月31日非法逮捕157名志願巡邏隊成員;第二次是在2014年11月4日在沒有溝通、調查及尊重基本正義原則下,非法宣佈該隊伍為非法組織。

“州政府將會諮詢法律顧問團,以提出訴訟,尋求對內長所作的聲明,作出司法審核。”

(星洲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