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新田:別發表破壞言論‧新院畢業生要飲水思源

(雪蘭莪‧加影24日訊)董教總教育中心董事部主席葉新田博士促請新紀元學院的畢業生在離開校園後,要記得飲水思源,不要隨意發表破壞母校的言論,讓母校和廣大社會人士失望。

他說,新紀元學院的畢業生是華文教育的生力軍,不僅能對馬來西亞的華文教育作出貢獻,也能夠對世界華文教育發展作出努力。

他今日在新紀元學院第15屆秋季畢業典禮上致詞時希望,畢業生在條件許可下能夠協助母校發展。

葉新田說,數十年來,華文獨中被排斥於國家主流教育之外,獨中統考不受承認,增建獨中收到百般阻擾,以致學額有限,每年有近萬名新生入學無門。

他說,華文小學雖然被納入國家教育的一環,但是不管是師資還是經費,長期以來都面對各種不平等待遇而面臨嚴重短缺。

他強調,華文教育是國家的資產,不是棄嬰。

林忠強:應將新院推向另一高峰

新紀元學院理事會主席林忠強博士說,新紀元學院的設立建基於全人教育理想,如同該校規章“多元開放,成人成才;源自社會,回饋社會”乃是我們共同擁抱的辦學理念。

他說,在此升格之際,這項理念尤其顯得重要,大家應共同將新紀元教育推向另一高峰。

新紀元學院今早舉辦了第15屆秋季畢業典禮,多名學生都順利畢業並獲得畢業文憑,而其中4人即來自廣告學士課程的蘇渼驊、幼兒教育專業文憑課程的劉穎、戲劇與影像專業文憑課程的陳奕揚及賴韻倪獲得“全人教育獎”。

(星洲日報)2014-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