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情报与欧安调查吻合 祸首指向乌克兰政府

《南洋网》 2014-08-08 10:58

国际专家调查组指挥官荷兰上校科内利斯高路易(右) 在离开马航MH17客机坠机地点前, 与大马专家握手寒暄。

(吉隆坡7日讯)美国情报分析专家认为,马航MH17客机是遭空对空导弹击落,乌克兰政府有一定的牵连。

美国情报局对MH17客机坠机事故的这项结论,与当地调查员有关假设理论吻合。

《新海峡时报》今日报道,在志期8月3日,标题为“17航班被击落情况”的确凿报告中,美联社记者罗伯巴里指出“部分的美国情报消息显示,叛军及俄罗斯可能没有过错,乌克兰政府军队才是祸首。”

全球研究(Global Research)发表这项MH17空难事故的最新揭示,它是一家独立的研究及媒体机构。

乌否认俄所有指责

乌克兰大使馆周二发文告声明,基辅否认其战斗部队在MH17客机坠落时,正在上空。

乌克兰莪也否认俄罗斯政府所作出的所有指责,俄罗斯国防部提及,其控制塔侦查到乌克兰空军当天在相关地区的活动。

巴里引述加拿大广播公司和麦克波祖基的访谈内容报道,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OSCE)是其中一个最早进入坠机现场的调查团。

波祖基是该组织调查员之一。

残骸发现疑机关枪击中弹孔

巴里在报道中首先提到,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成员抵达坠机现场时,飞机残骸还在烧着。

“现场2到3片的机身出现类似遭重型机关枪击中的弹孔。”

报道也提到,波祖基的见证相当原始,是不变的证据,跟由俄罗斯、英国或乌克兰政府在事故很久后才解读的黑箱不一样,因为这些国家各有主张。

“波祖基的见证是独立的,也是两个最早接触物证的其中一人。”

疑被枪林弹雨击落

巴里引述波祖基在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访谈的内容指出,波祖基代表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与坠机现场的当地人士商谈。

巴里也引述德国汉莎航空公司退休机师彼德海瑟哥的谈话报道,客机应该是遭来自两边的枪林弹雨所击落。

“海瑟哥发现,子弹撕开机身的左右面板,所以排除地面发射导弹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