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库控股拟将马航下市 每股回退27仙

《南洋网》2014-08-08 10:52

(吉隆坡8日讯)马航(MAS,3786,主板贸服股)难逃下市命运,大股东国库控股(KHAZANAH)今日向公司股东发出正式请求,以每股27仙资本回退,或总值13亿8196万5840令吉,让马航除牌以进行全面改革计划。

配合这项宣布,马航今日上午宣布停牌至下午5时,该股昨日闭市价为24仙。

国库控股文告指出,每股27仙的资本回退,相当于昨日交易量加权均价溢价12.5%,或3个月交易量加权均价溢价29.2%。

在完成资本回退后,国库控股将成为马航的单一大股东,截至昨日,国库控股持股69.37%,相当于115亿9238万9200股;其他马航股东,总共持有51亿1839万2000股。

土著信托基金(Skim Amanah Saham Bumiputera)为第二大股东,于马航持股2亿7805万4835股,相当于1.66%。

资本回退作业涉及的费用,将由国库控股负责。

国库控股在今年6月已宣布,将与特别股东以及财政部机构,针对马航业务进行全面审核。

呼吁各方配合重组

上述献亿包括下市在内的业务重组计划,仍需要有关单位的批准,完整改革计划需时6至12个月拟定。

国库控股指出,马航下市是重组计划的第一步,重组计划的拟定,目前进入最后阶段,同时,也正待有关当局、监管单位、特别股东以及财政部机构批准,细节将在本月底公布。

“这项重组计划势在必行,并需要各方配合,以让国家航空公司可以在各方面如公司营运、商业模式、财务、人力资本以及监管环境中,取得全面的改革。”

马航发表声明指出,公司董事部已接获国库控股的下市献议,并针对此事进行评估,在这段期间,马航将照常运作。